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幺蛾子”事件出现 跨年行情或可期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42: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临近年末,A股市场的“幺蛾子”事件也开始出现。周一,受到沪市B股指数盘中大幅跳水的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了2%。作为一个日成交金额不足主板1%的市场,是如何拖累主板市场下跌的呢?这样的效应又会持续多久呢?

  对于周一的市场走势,B股的突然大跌无疑是决定全天走势的关键因素。而对于B股的突然跳水,有市场传言称是因为在2016年1月1日外汇管理新规实施之前,有部分获利资金急于兑现,由于B股目前实行的是T+3的交割制度,导致周一成为其能在元旦前将资金转出的抛售最后时限,从而导致了B股指数的大跌。

  尽管上述原因尚不可考,但更让市场人士感到困惑的是,就目前沪市B股34.5亿元、深市B股10.8亿元的日成交量,其为何能带动A股数以千亿元成交的市场大幅下跌呢?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这其实还是和目前临近年底,很多机构开始着眼明年、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有关,本来A股短线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再结合相对脆弱的市场心理,B股指数大跌带来了A股投资者的集中抛售,市场下档承接又弱,股指跌幅就显得较为可观了。这应该算是市场出错的表现,相信很快就会被聪明的市场资金修正这样的错误。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认为,2015年市场节前最后一周,预计指数表现平淡乏力。就策略而言不悲不喜。不悲,缘于:一方面,春耕行情的经验规律有助于市场保有一定的参与度,另一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上周一类漂亮50的上涨,表明一些二线蓝筹在估值、并购重组方面也可为市场提供一定的想象空间。

  不喜,缘于:供求关系的明牌,即在明年扩容的大格局下,边际力量上相对2015年是趋弱的。同时,中小创动量占优的模式已经持续3年了,不得不考虑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因此,考虑到一些隐忧,继续维持以布局为主但须缓慢、渐进的思路,不可以牛市冲刺的心态来应对,布局方向上以“心安”为要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