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题材股回暖 沪指缩量震荡四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43: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悦萌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沪深两市陷入窄幅震荡,沪指张涛⒄牵琄线收出四连阳。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仍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周三又面临新一批IPO申购。相对而言,本次打新冻结资金相对前两次较少,但仍需谨慎对待其对行情带来的冲击。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下行,周一强势的白酒、银行等板块纷纷回调。两市持续震荡走弱,临近午间收盘小幅跳水。午后题材股逐渐回暖,国产软件和食品安全拉升助力反弹,市场再度走出V型走势。另外,6只新股昨日上市交易也开启新股涨停潮,均达当日涨幅上限涨44%。

  盘面上看,水泥建材昨日走势强劲,同力水泥北新建材三峡新材等奔赴涨停;国产软件午后迎来大涨,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涨停。近期热门的举牌概念股则热度不减,南玻A祥龙电业中兴商业金风科技金地集团等纷纷涨停或接近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651.77点,涨幅0.26%,上涨9.3点,成交3608亿元;深证成指报13139.13点,涨幅0.85%,上涨110.82点,成交513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836.85点,涨幅0.35%。两市成交额合计8743亿元,资金量陷入持续萎缩。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2月14日至18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78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出;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2.54万户,环比微减6.98%。保证金以及新增投资者数量显示,市场存量博弈格局未改。分析人士还指出,14日9只新股集中申购,然而资金并没有留在市场,造成保证金当周即出现净流出,显示资金风险偏好并未明显回升。

  消息面上,为期4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申万宏源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落实供给侧改革,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为中国经济“十三五”步入新周期夯实基础。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认为,风格切换已开始加速为市场所接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增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社会风险偏好修复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动新型城镇化,刺激了昨日水泥建材相关板块的上涨。

  展望后市,春季行情已经徐徐展开,国泰君安推荐受益于风格切换且高弹性行业,非银金融、地产、建材、航空;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交通运输、家电中的白电、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