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加息噱头消化殆尽 短线落袋为安是良策

  • 发布时间:2015-12-17 11:50: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全球股市普涨,受此影响今日四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开盘站上20日均线,而后维持震荡上扬走势。盘面再现全面飘红,无一板块下跌。房地产、券商信托、仪器仪表等行业板块强势领涨。中小题材继续领跑,政策将持续加码充电桩产业,早盘充电桩概念股集体走强。与此同时热点继续蔓延,京津冀、高送转、前海概念等等全线爆发。

  美联储加息无疑是今日市场一重磅消息。美联储宣布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份以来的首次加息。其实市场已经普遍做好了加息预期,因此当真正加息到来的时候,利空出尽是利好,美股应声大涨。美股三大指数齐涨来迎接加息。而对于A股而言,这个加息反而是利好消息。是真正催促买盘多方进场的消息。美股反应良好,因此今日市场是乐观的。

  沪指日线图强势突破半年线和30日均线,20日均线已经转化强有力的支撑,助力股指节节攀升。沪指15分钟、30分钟级别MACD指标金叉向上发散,说明多方参与意愿较强。日线级别跳出均线纠结区的创业板指目前走势略显强势,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走势,5日线金叉20、30日均线,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绿色柱体在不断缩短,意味着多方力量在逐步集聚。KDJ指标继续上行金叉发散,向BOLL通道上轨附近进发,彰显了多方强势走势。

  总之,美联储加息利空噱头已经消化殆尽,随着今日打新资金回流,因此市场资金面比较安全。指数虽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但是涨停板不断扩容中,短线趋势企稳仍是大趋势。但由于大盘仍处于短线的反弹阶段,上涨趋势仍不明朗,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控制部分仓位,短线落袋为安是良策,等待趋势明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