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空出尽是利好 美加息成A股变盘契机

  • 发布时间:2015-12-17 11:43: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利德投资  责任编辑:杨菲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充电桩特高压、物流、传媒等题材股轮流爆发,创业板站上2800点。权重股随后跟涨,房地产、券商、银行等板块齐飙,带动两市继续走高。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568.68点,涨1.49%;创业板涨1.85%。两市仅不到150股飘绿。

  盘面上,充电桩、物流、房地产、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指出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表明这个市场进一步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在中期内上升至该委员会2%的目标。

  2、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国际社会应该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重大项目,以绿色发展促结构调整民生改善。会议认为,加快建设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是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民生的绿色发展重要举措,对促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4、据数据显示,自12月份以来,融资融券余额整体呈小幅下降态势。12月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1982.1亿元,而截至12月15日,融资融券余额已经下降至11715.43亿元,小幅下降2.23%。

  5、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近日在全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

  6、美联储12月FOMC会议声明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一致,至此美联储首次加息之靴终于落地。标普500指数收涨1.5%,道指收涨1.4%,纳指收涨1.5%。美联储政策决议公布前,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3%。

  等待已久的美联储加息终于靴子落地,由于市场提前消化利空,在最终靴子落地之后美股不仅没有回调,还形成大幅上涨,再次见证了利空出尽便是利好的预期。不过美元上涨后回落,再度跌破98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先急速回落,至6.5186,随后迅速反弹,至6.5370。同时国际黄金由涨转跌,而国际原油价格也出现了重挫。而近期A股市场利空也基本出尽,都紧密关注着美联储的加息反应,而在外围市场集体走暖之后,A股市场信心大幅提振。虽然也略受石油、黄金等相关板块制约,但市场有望快速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