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暗掀大动作 两月前相似一幕或再现

  • 发布时间:2015-12-15 11:45: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历史不会简单的重演,但总是惊人的相似。在昨日多头“秀肌肉”怒拉长阳后,周二早盘创指独领风骚,主板蓝筹反而不温不火,这种微妙走势,与10月下旬的行情极其的相似,主力或在暗中调仓换股。

  数据显示,10月下旬指数也是连续阴跌,市场情绪不振,但11月4日的大阳线一次便突破了5日、10日均线,扭转了10月28日开始的连续5天阴跌,大盘随后更是走出了6连阳;而且,两次扭转的龙头都是金融板块,在金融板块的做多动力下,空头基本沉寂;更重要的是,按照之前的经验,金融板块发力后并不能持续领涨,接着往往依然是题材市的天下。上述三点都与现在的行情惊人的相似。

  不过,14日市场量能比11月4日要少很多,现在市场会不会走出一波类似10月下旬的行情?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量能的变化。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打新资金逐步解冻,市场将迎来高达三万亿的回流。恰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经济刺激政策并不缺乏。更何况,在美联储加息窗口来临之际,监管层也有维稳股市的重要任务,整体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即使不能完全复制11月4日后的六连阳,指数向下的概率也不大。

  对于后市,投资者策略上仍不可过于激进,仓位还是要有所控制,可针对自己的投资风格对手中个股区别对待。一方面,激进型的投资者对于中小创可保持相对灵活的操作策略,要积极避开那些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但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不妨以少量资金加仓,持股待涨;另一方面,稳健型的投资者不妨从长线的思路出发,布局来年的“春季行情”,适当配置预期偏低的新兴产业较为新颖题材、金融改革、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军工改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