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暗藏重要硬伤 跷跷板效应或持续呈现

  • 发布时间:2015-12-15 11:44: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一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集体异动暴拉股指,让市场有再次吹响二八风格转换之风。不过虽然新股抽血洪峰过境,但在年底各路资金回笼下,大盘蓝筹股持续性上涨将缺少做多动能,后市主板与创业板跷跷板效应持续呈现。

  周一尽管大盘能长阳拉升,但其反弹其实也暗藏了量能萎缩的重要硬伤,这说明当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同时,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这意味着虽然新股抽血洪峰过境,但大蓝筹持续上涨空间仍有限;另一方面,注册制推出或超市场预期,高位成长股也面临着价值重估的囧况。由此可见,在蓝筹股受制于资金面、小盘股受制于注册制下,后市权重与题材跷跷板效应或更频繁,个股分化也将更极端。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于反抽无量、技术破位、业绩透支与机构调仓的个股,我们不应死守而应逢反弹立即调仓。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与年底资金回笼下,权重与题材切换难免变的频繁。因此我们可针对这二八风格的切换,对蓝筹与题材均可适当布局,从而把握市场结构性轮涨机会,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主线。

  1,政治局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关于房地产破局的讨论和利好政策预期会不断地升温,市场预期的升温有望增加投资者对房地产板块的投资热情。上周短暂盘整过后,房地产板块有望再度活跃。

  2,工信部首提车联网行动计划,科技巨头投资加码未来五年,围绕着车联网的地图导航、智能停车场、无人驾驶等将迎来快速发展,随着投资者对该趋势的认知的增强,车联网相关概念个股有望持续走强。

  总的来看,在主板与创指均有不利因素,权重与题材切换将加剧。因此,当前我们应认清主流资金动向,对那些涨幅过大与业绩透支类个股不应久留,同时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的蓝筹与题材,均可大胆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