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下周三大猜想:市场或迎反转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11 15:1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市场或迎反转行情拐点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三线股指均小幅下挫,沪指逼近34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稍强,午后一度翻红。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稀缺资源、超导、黄金和小金属概念,跌幅居前的是在线旅游充电桩和p2p概念。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631万,委卖盘为3774万,多空比为0.70,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有所增加,委卖盘则明显降低,买方力道加强,虽空方今日占据上风,但买盘资金已明显介入。从盘面上看,今日成交量明显萎缩,而市场热点也相应的表现非常疲弱,仅少数板块稍有表现,热点呈现出个股行情,资金谨慎情绪浓厚。分析认为,下周一面临着9只新股申购,在巨额抽血效应的压力下,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也是情理之中,不过随着后市打新资金的解冻,市场望再度企稳上行,行情拐点或将来临。

  后市策略:下周一面临着9只新股申购,在巨额抽血效应的压力下,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也是情理之中,不过随着后市打新资金的解冻,市场望再度企稳上行,行情拐点或将来临,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市场,静待反弹行情。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回流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题材个股表现稍强,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午后一度翻红,临近尾盘再度回落。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40亿元,资金流出呈现缩小的趋势,主力资金有买入权重个股的趋势。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七连跌,两市合计减少20.81亿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日报6.4236,再创四年来新低。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今日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而两市量能也是明显萎缩,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市场热点也是相当匮乏,仅有有色板块稍有表现。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弱势震荡走势明显,成交量日益缩小,不过在新股抽血效应过后,市场或迎来阶段性好转,预计下周资金将回流市场。

  后市策略:目前市场弱势震荡走势明显,成交量日益缩小,不过在新股抽血效应过后,市场或迎来阶段性好转,预计下周资金将回流市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利好支撑的个股。

  热点猜想:国资改革再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国资委将实化细化改革措施,向深化改革要效益,开展混合所有制、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等十项改革试点工作。9月份国务院已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在采访中表示:“《意见》圈定了需要国有独资或控股的领域,但并非完全杜绝民资进入,而是明确了哪些领域民资可以进,进到什么程度,以及用什么方式进。尤其在社会资本最为关注的石油天然气和军工领域,《意见》的出台很大范围打开了民资的市场空间。”在社会资本最为关注的石油天然气和军工一些领域的放开,很大范围打开民资的市场空间。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国资改革相关概念有望再次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