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招商证券心有不甘 “策略会魔咒”又灵验了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08: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杨菲

  招商策略魔咒会又一次灵验。昨天,伴随着沪深两市股指一路下行,投资者们纷纷感慨:“真的是逢会必跌,难道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就不能打破么?”

  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招商证券正在召开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而且是为期3天。昨天,当A股市场再次以满盘皆绿地来迎接招商策略会时,有段子手股民已然作诗一首:“招商年会绿油油,股民甘愿当大头。当日买进隔日卖,炒股赚钱不发愁。”

  股民的无奈也是没有办法的。昨天,沪深两市低开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各行业指数也几乎全体收绿。

  然而,被无数次调侃的招商证券,对其策略会魔咒心有不甘。一位招商证券人士便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巧合也罢、调侃也罢,招商证券的策略会真是年年中招。但今年,其实基本面情况与以往真的不一样,即便不开会,市场该跌还得跌。

  这位人士表示,今年12月份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周三,第一批IPO新股上市;周五、下周一第二轮打新开始;下周中,美联储议息;议息结束,A股新一轮打新又来;终于打完了2015年的新股,2016年1月8日,世界证券史上最大规模解禁又来。这些因素使得近期市场面临调整的概率大增。

  不过,巨丰投顾的分析师郭一鸣却认为,目前市场并没有实质性利空,下跌也没有释放成交量,因此,指数继续洗盘的概率较大。而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利前提下,指数震荡为主,个股此起彼伏。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