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短线难现持续上涨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24日上证指数3616.11点,涨5.79点,涨幅0.16%,成交3278亿元;深成指报12694.86点,涨108.17点,涨幅0.86%,成交5308亿元。创业板报2816.05点,涨45.47点,涨幅1.64%。两市共有1610家个股上涨,806家下跌,涨跌比2:1,非ST类涨停个股137家,跌停个股2家。

  24日指数早盘低开低走,权重板块中仅券商支撑指数,沪指早盘跌破3600点关口,午盘之后市场传闻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股票交易的限制,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消息一出,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东北证券一度涨停。指数重回3600点关口之上。次新股也从23日的低迷表现中恢复,带动创业板震荡走高。盘面上次新含权概念继续领涨;信息安全、生猪饲养等板块表现活跃;公共交通、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24日指数延续震荡,两市量能相比23日继续萎缩。沪指和创业板依然维持在3600点和2800点一线平台整理走势。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来自于IPO重启以及SDR月末的评估。首批10家公司将从下周一开始正式招股、推介和询价,仍采用预缴款制度申购,预计冻结资金1万亿左右,资金面紧张格局将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另外,11月30日将公布SDR决议,近期IMF总裁发言预示中国加入SDR概率显著增加,短期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考虑到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而且有IPO、注册制等利空消息影响,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重点关注前期滞涨的低估值个股和以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的回调机会。另外可积极参与本轮打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