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空激战3600点 四维度围猎高送转概念龙头股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25: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技术人士分析,沪深股指在年线附近的震荡仍不会一帆风顺,高送转主线无疑是各方资金认可度最高的

  两因素制约短期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延续震荡态势,沪指和创业板指依然维持在3600点和2800点一线平台整理,沪深两市量能相比前一日继续萎缩。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616.11点,上涨0.16%,当日成交3278亿元。请问,哪些因素制约了短期市场的上行动力?投资者又该如何看待?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来自于IPO重启以及SDR月末的评估。一方面,首批10家公司将从下周开始正式招股、推介和询价,仍采用预缴款制度申购,预计冻结资金1万亿元左右,资金面紧张格局将影响短期市场走势;另一方面,11月30日将公布SDR决议,近期IMF总裁发言预示中国加入SDR概率显著增加,短期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从中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金融改革的深化、国际资本的关注,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等共同作用下,股市向上趋势不变。

  科德投资:市场短期调整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下跌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陷入空头。在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之前,预计美元指数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大宗商品价格依然会承受一定的压力。这一点对A股中的资源板块影响较为明显。煤炭和石油等相关板块一直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继续下滑,这些板块对于A股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

  从近期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还会继续,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抑制市场的可能性还较大,而且A股还面临新股发行的压力,因此市场的整体行情还需要一段时间酝酿,指数这段时间的看点不多。

  年线附近反复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由于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午后随着券商股的崛起及题材股的纷纷回暖,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关口,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同花顺: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周线技术指标显示风险较重,比如创业板指数的周线运行轨迹显示,其周KDJ、RSI等技术指标出现了连续六周的顶部钝化,显示上行将非常艰难,而如果出现下行,则可能出现一个相对周期的大幅度调整回落走势。策略上,应该根据个股情况,进行锁定利润的动作,资金解冻前市场往往又是新的反弹,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

  华讯投资:技术上,沪指短暂破位3600点,跌破年线,但年线保持上行趋势,日K线却重心下移,如果3个交易日不扭转趋势,短线操作将难度加大。同时,日线图和小时级别MACD指标死叉向下绿柱拉长,30分钟级别跌破BOLL通道下轨,空方占据上风,但是KDJ指标有拐头向上的趋势,说明多方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创业板指日K线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KDJ和RSI均线空头排列,但仍处在多方掌控区域内。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上看,沪深两市股指在年线附近的震荡未来仍不会一帆风顺,但可操作性机会将此起彼伏,建议投资者重视。

   关注高送转概念龙头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券商股盘中带动指数上涨,而次新股表现最为抢眼,涨停潮直接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二八”现象的出现让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临近年底,高送转主线无疑是各方资金认可度最高的,对此可第一时间大胆布局。

  而在捕捉高送转概念龙头股方面,可从四大维度进行围猎:首先,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其次,盘子要小,最好不超过1亿股,如易尚展示流通股只有3512万股;第三,股价低廉最好不超过3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光华科技起涨时股价不到20元;第四,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需要有主力积极运作,如产业资本定增或“国家队”增持等,如信息发展近两个月暴涨3倍等。

  巨丰投顾:昨日,券商股率先启动,沪指3600点失而复得,小盘股集体大涨,呈现出极好的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逢跌建仓。操作上,重点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的个股及年报预增的成长股。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