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大因素引发股指强震

  • 发布时间:2015-11-18 11:3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在近千亿元RQFII驰援A股、新增开户数与保证金大幅上升下,周三大盘仍难走出调整的困局,反而在当前四大不利因素诱发下,再次出现急剧跳水强震的格局。而行情也在股指频频强震下,出现了板块个股剧烈大分化的新变异。

  导致大盘强震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而交割日前夕股指向来都有剧烈波动的走势;其次,美联储12月加息窗口,避险资金会进一步加速流向美国,风险资产承压令股指反弹受阻;再次,股票型基金仓位达90%,券商融资降杠杆,大盘做多力量被消弱,空头乘机捣乱令股指剧震;最后,IPO重启,市场供求加大自然压制股指下行。而在这四大不利因素下,近期板块个股也出现了剧烈大分化,不少股票杀跌幅度也开始变得,如中原特钢新南洋等涨幅巨大个股持续跳水杀跌等。因此,对涨幅巨大、放量滞涨、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应逢反弹调仓换股。

  大盘经过一轮中级反弹后,上方套牢盘与短期获利盘涌现下,近期波动难免剧烈。不过在量能仍充足下,大盘的强震也正是我们调仓换股机会。而调仓方面,我们认为在“次新股”领涨后,具有改革与政策利好类题材股无疑是首选,如以下两大主线。

  1,电改核心配套文件将发布地方电企享改革红利。国企改革题材在股灾后在反弹板块中表现并不显眼,然而纵观各行业的改革动作中,电力行业无疑是改革文件落地细则呼声最高,迫切性最大,市场对此板块的热情有望触底反弹,其上涨幅度可想象空间大。

  2,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公共服务将加大投入。国家领导人对足球运动情有独钟,足球运动所带动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块很大的增量市场,兼具提振经济的作用,相关板块的市场预期有望再度升温。

  综合来看,在四大不利因素令股指剧震下,后市行情或向纵深方向延伸发展,个股也将面临着大分化的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两大主线须防范好短期回调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