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强震洗筹 一类股或成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6-04 16:33: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盘面简述:

  午后大盘跳水的过程中,股指期货合约曾触及跌停。从分时图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6最低见4687.8点的跌停价,创业板指数快速下跌,领跌三大股指。创业板指数分级B基金集体走弱。创业板B(150153)下跌逾9,逼近跌停板。板块方面,金融,煤炭,石墨烯智能家居、船舶制造涨幅靠前,飞机制造、仪器仪表、自贸区、高送转、电商、次新股智能交通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国盛证券今日下发的《关于调整融资融券标的券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股票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调整如下:1、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2、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从2015年6月4日执行。

  基于对大势依然向好的判断,投资者仍可继续持股操作,对于走势形态良好的板块个股可继续持有,有调仓要求的,则可重点关注铁路基建板块。该板块指数从4月20日创下高点之后即开始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从形态上看,目前已到整理阶段的尾声,周三该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伴随着沪指冲击5000关口这一重要时刻,该板块可能顺势而上形成向上突破。对于此类经过较长时间展开振荡整理的板块,其后有望走出新一波的行情。

  【观点】收评: 大盘强震洗筹 一类股或成避风港

  华讯财经认为,两市高开,银行股拉升,沪指翻红,创业板突破4000点再跳水,技术上,沪指5日线支撑,KDJ指标金叉,短暂震荡有望上攻5000点。创业板短线涨幅过大,高位吊颈线,有调整风险。从3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指数依旧维持强势,上攻的格局未变,短期突破5000点是必然。最大可能的突破方式为:经过在4800-49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从而不仅完成突破的走势,而且顺便对近期不坚定的筹码来个大清洗。

  从操作上看,关注监管层动向,不立危墙之下。在行业配置上强调三个转变的观点:一线蓝筹转二线、由周期转消费、由传统转周期。关注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机械、国防军工、计算机、建筑板块。主题方面重点关注处于政策风口的概念板块,包括国企改革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