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是买入时机 调整持仓结构势在必行

  • 发布时间:2015-11-15 08:4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大盘前期连续上涨,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多日回升,其中周三沪市融资余额创今年8月26日以来新高。目前,大跌对市场影响渐行渐远,大盘走势稳步回升,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修复,以两融为代表的市场活跃资金重返市场,为当前行情起到推波助澜效果。

  我们预期,为了盘活存量经济,为改革添动力,为市场不断引入源头活水,在当前市场流动性过剩,资产投资荒不断加剧之际,引导风险可控、合规投资的场外各种资金还会继续入市,未来市场流动性值得期待。

  周五大盘回调,跌幅居前的除补跌股外,多为高价题材股,相反,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较为坚挺,对抑制大盘下跌空间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究其原因,其一是,高价高估值题材股若没有业绩支撑,股价高高在上,犹如空中楼阁。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如多米诺骨牌倒塌。其二是,新股发行制度的改变,IPO市值配售方式会改变投资持仓结构的改变,蓝筹股对资金的吸引力将强于高价题材股。其三是,IPO新规将使中签率大幅降低,新股筹码集中度降低,新股上市价格低于过往,甚至不排除破发,估值引力作用将制约次新股及高价股题材股的空间。新制度必带来新常态,适者生存法不会改变,调整持仓结构势在必行。

  IPO重启即将开闸,对于股市影响,市场还会继续存在分歧,但大盘恰在分歧中上行。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过往IPO重启后的大盘运行惯例看,下周大盘先抑后扬概率大,IPO开启正是买入时机。

  技术上,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虽还有调整要求,但3550点附近有支撑。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金融股、中字头、国字号及低价蓝筹股,回避高价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