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价股现分歧,大盘继续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5-26 12:32:1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 李丹) 25日,沪指大涨3.35%,站上4800点。两市成交量破2万亿元创纪录。烟台股也是涨多跌少,仙坛股份鲁亿通涨停。上周五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很多投资者猜测高价股或将成为重灾区。结果25日的高价股没想象中跌得那么厉害。

  沪指25日突破4800点,再创本轮牛市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813.80点,涨幅3.35%。创业板收报3467.92点,跌幅1.39%。当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0330.29亿元,创成交量纪录。

  随着大盘的走牛,市场上百元以上高价股也多了起来,处于停牌状态的烟台股瑞康医药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长江证券的研报认为,瑞康医药主业靓丽,4月13日,瑞康医药曾公告增资全资子公司天际健康,布局互联网医疗相关业务。长江证券预计在医改、医疗服务互联网化、医药电商的大背景下,公司或将借助药品配送领域的优势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介入医保控费、医疗服务、药品供应管理等领域,转型医疗健康平台型公司。

  证监会上周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而很多股民和专家觉得高价股或将出现重灾区。25日,暴风科技京天利等不少高价股出现下跌,不过,很多股民觉得没想象中跌得那么厉害。

  国信证券烟台南大街营业部的投资顾问孙磊表示,大盘25日的上涨,主要受内地与香港基金可互认的利好带动,考虑到香港市场是一个注重投资价值的市场,所以不少大盘蓝筹股出现了上涨。两地基金互认的利好效应中和了一下上周五证监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的利空效应,所以大盘出现了上涨。

  广州万隆的盘面点评分析称,总体来看,新的一周大盘继续延续暴涨风格,赚钱效应依然在持续,稍有不同的是高价题材股全线步入调整,而权重股则倍受资金关注。在经过近3周的调整之后,大盘再度迎来上涨浪潮,或将向5000点发起有力的冲击。

  孙磊谈道,在大盘涨势这么强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投资者尽量不要提前去预判大盘会涨到什么位置或在什么点位调整,尽量顺势而为,遇到盘面发生变化再调整仓位,可考虑右侧交易。至于很多投资者担忧的新股对市场的冲击问题,投资者可观望大盘周四和周五的变化,再做定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