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高估值源于高预期 建议配置中等市值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5-22 00:32: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牛市行情下,基金经理再掀离职潮,原华安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尚志民日前也转身私募行业,现任朴易资产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尚志民判断这一轮行情将是一波三到五年的牛市,阳光私募行业前景广阔,“我们会以组合管理的方式管理资金,即平衡投资。具体来说,立足价值,瞄准成长,关注研究行业龙头的东西,投资变化中的企业、龙头型企业,规避一些安逸型企业、衰败型企业。”

  对于争议中的创业板估值,尚志民表示,现在评价创业板的估值高,本来就是很有争议的事。在他看来,创业板这个阶段的突出表现就是因为市场预期。“不要因为这是创业板挂牌的公司,就说它价格高了或者低了,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都有这类的企业,选股还是主要看企业具体情况,估值永远是处在动态变化之中的。”

  对于未来投资方向,尚志民认为,沪指在2000点时很容易能找到一些能涨十多倍的小市值股票,但是4000多点时,再从小市值股票中找十倍收益的股票就很难了。大市值的龙头股因为涨幅已经很高了,如果市场调整会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因此我会买一些中等市值的股票。因为大市值公司大多处于传统行业,面临产能过剩压力,估值水平较难提升;特别小的公司,虽然最终的确有公司能脱颖而出,但最终能兑现预期的公司少之又少;而中型公司往往转型成功概率更高,相对小市值公司,其抗风险能力更强,团队的执行力也经历过历史的检验,估值与成长性也相对匹配。”尚志民说。

  具体行业板块上,尚志民表示看好“互联网+”,特别是商业模式清晰、团队执行力强的相关公司,工业4.0相关的制造业升级机会、节能环保以及后市场服务等领域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