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认为A股震荡向上基调不改

  • 发布时间:2015-10-29 01:2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莉  责任编辑:杨菲

  尽管“双降”消息并没有带动大盘大幅走强,但券商对于反弹行情的预期仍较乐观。券商人士分析,当前大盘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大小盘风格切换较快,个股分化明显,获利盘抛售的压力较大,市场将持续出现高位震荡,但在资金利率下行与风险偏好上升的支持下,A股中期走势震荡向上的基调不改。

  反弹尚存空间

  部分券商人士表示,“双降”之后,大类资产配置的轮动利好股市。海通证券认为,通缩风险升温背景下利率下行过程仍未结束,宽松周期将继续。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轮动,股市吸引力上升。相比54万亿储蓄、44万亿债市、26万亿银行理财,股市19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还很小。安信证券表示,从风险收益比的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可以大量配置的资产中,A股已经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水涨船高”的宽松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真正跌到非常便宜的“价值区间”内,A股震荡上行的主基调不变。

  对于后市行情,券商唱多仍占多数。华泰证券认为,上周超过100点的跳水是一次警示,获利回调风险加大;但中期看,反弹仍有相当的空间和时间。总体而言,资本市场会更加注重“流动性之火”逻辑,市场即便有回调,也会整体运行在稳定向上的态势中。中信建投表示,在宽松的逻辑通道中,A股进入11月份后可能会震荡回调。在此之前,市场有望在流动性宽松推动下达到情绪高峰

  紧盯主题投资

  券商人士认为,尽管市场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行情普遍乐观,但从板块而言,A股难现上半年个股全面普涨的行情。在震荡上行格局延续的背景下,市场资金仍会更多布局结构性机会,对于有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或新兴行业板块个股的热情较高。

  国泰君安认为,A股前期巨震核心是风险偏好下降,现在风险偏好正在筑底修复,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无风险利率下降等条件都具备。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总体而言就是把握结构性机会。申万宏源表示,10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是对“十三五”规划进行预期,并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影响下多空博弈。因此,反复震荡筑底,局部出现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围绕“十三五”规划进行主题轮动是行情的主线。

  国都证券建议,从板块机会上看,中期围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改革创新领域,自下而上深挖“十三五”规划主题、国企改革、军工改制、高端装备(核电高铁航空)等超跌优质股。兴业证券指出,优选的结构机会主要在新兴产业和转型领域,其次是改革相关的传统产业领域。申万宏源认为,大交通、信息技术、体育、公用事业和环保等行业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