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周五三大猜想: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5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沪指涨逾1%再度逼近34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涨5%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医疗器械、养老概念和跨境电商,涨幅居末的是st板块和两桶油改革等。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299万,委卖盘为4689万,多空比为0.70,从数据上看,委买盘明显增加,委卖盘则大幅降低,多方今日展开反攻,明显占据上风。盘面上,两市上演普涨行情,题材个股再度活跃,健康中国相关概念个股集体涨停,跨境电商也表现不俗,前期妖股今日也王者归来,封住涨停。分析认为,昨日虽展开暴力洗盘,但市场的强劲反弹基本修复了市场信心,震荡调整成功夯实反弹基础,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后市策略:昨日虽展开暴力洗盘,但市场的强劲反弹基本修复了市场信心,震荡调整成功夯实反弹基础,短期股指有望继续上行,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反应,但注意保持一分谨慎,控制好仓位,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两市股指整体呈震荡的态势,午后开盘不久股指一度跳水,但随后迅速拉回,沪指表现相对较弱,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较强,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4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从主板市场出逃。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终结九连升,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亿元,央行开展1055亿MLF操作,四季度货币政策料维持宽松。经过昨日的暴力洗盘,今日股指展开反弹行情,创业板指大涨逾3%,题材个股再度活跃。分析认为,市场虽展开全面反弹,但昨日的暴跌还是给许多前期套牢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市场虽展开全面反弹,但昨日的暴跌还是给许多前期套牢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仍将以流出为主,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健康中国有望持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权威渠道获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指出,该战略规划将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高度出发,突出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健康中国概念有望持续热炒,投资者可布局互联网医疗、养老产业、医疗服务等相关概念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