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冲关3400点失利 并购重组发力快跑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5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三大股指昨天全线高开,沪指多次冲击3400点,最终未能如愿,微跌0.14%;创业板指数未能延续近期强势,下跌0.63%。指数虽然波动,却有百只个股冲上涨停板。两市共成交9968亿元,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市场打开向上空间

  题材股昨日未能持续此前的活跃态势,涨停股未能持续封板。受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足球讲话的影响,昨日开盘后足球板块中的双象股份雷曼股份贵人鸟江苏舜天表现极其强势。二胎概念股在“全面放开”预期下反复活跃,海伦钢琴戴维医疗互动娱乐强势封板。市场预期券商行业基本面或已见底,西部证券封板。另外,汽车整车、酒店餐饮、交运设备、石墨烯等板块表现突出。

  消息面上,中国三季度GDP增长6.9%,预期6.8%,前值7.0%;中国前三季度GDP增长6.9%,预期6.9%,前值7.0%。

  沪指昨日多次冲击3400点,最终未能如愿,微跌0.14%;创业板指数未能延续近期强势,下跌0.63%。指数虽然波动,却有百只个股冲上涨停板。两市共成交9968亿元,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认为,沪深股市出现了一连串积极变化,指数从3250点进入新的行情,摆脱了下方3000点-3250点的箱体束缚,打开了向上空间。分析人士认为,量能在突破3250点后较之前有明显放大,沪市达到4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对投资者而言,围绕三季报和四季度政策题材股操作是上策。

  并购重组发力快跑

  又一波上市公司昨天集中停牌,*ST南化飞乐音响文峰股份贵糖股份巨龙管业新亚制程海联讯永贵电器拟披露重大事项,同时停牌。

  永贵电器昨天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翊腾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金额预估值为10.43亿元,最终定价将在不高于评估净值的范围内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根据本次交易预估值,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资产总额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承诺争取于2015年1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飞乐音响昨天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由于该事项涉及重大资产购买,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此外,新华都华润双鹤并购重组事项即将上会,昨天开市起停牌。

  公开消息称,经过上周的“空窗期”,本周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继续发力,10月21日、22日,并购重组委将连续两天审核共计16家公司的重组申请。

  来自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交易792起,同比大涨54.7%,环比基本持平;披露金额的交易共计657起,涉及案例金额达374.48亿美元,同比下降5.1%,环比上升16.8%。

  目前两市有430家上市公司停牌,多数与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有关。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沪深两市正在排队的并购重组申请共有156宗。10月份接收的有15宗,其中中原环保新疆天业桐君阁等8宗已经受理。

  并购重组升温,重要原因在于政策的大力支持。在去年的一系列政策修订中,有关部门取消了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事前审核行政许可;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购买、出售、置换行为,除构成借壳上市外,全部取消审批;简化了要约收购义务豁免审批的情形等。

  乐视汽车有望收购易到用车

  10月18日有公开报道称,乐视汽车将斥资7亿美元和易到用车达成股权收购交易。交易达成后,乐视汽车将成为易到用车的单一最大股东,并拥有控股权。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暂未知晓入股消息,乐视汽车相关负责人则回应“目前尚未收到确认的消息,以官方消息为准”。

  昨日下午,有消息称易到用车CEO周航当天向员工发出内部信,确认获D轮融资,战略投资方为乐视,不过具体金额还未公布。

  据了解,今年9月易到用车曾与乐视定下亿元“赌局”,称“9·19”乐迷节期间,若乐视总销售额超过10亿元,易到用车将拿出与超出金额相当的优惠券赠送给乐迷,封顶1亿元。随后乐视销售数据显示,活动期间营业额达17亿元。北商研究院专家认为,从资本角度来看,乐视注资或许是易到用车翻身的好机会。根据易观国际调研,目前国内专车市场易到用车仅占8.4%市场份额,而较晚进入中国市场的Uber占据10.9%,滴滴快的则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

  昨天乐视网股价高开低走,以4%涨幅开盘,截至收盘转为下跌0.43%。

  中国中期终止资产重组

  筹划近一年,中国中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国际期货100%股权的重组仍然以夭折告终。10月18日晚间,中国中期对外宣告终止本次重组事宜。

  昨天中国中期放量飙升,大涨9.76%。中国中期于去年12月8日停牌筹划重组,并于今年6月12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具体内容为中国中期拟作价57.44亿元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等7名交易方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他们所持国际期货80.24%股权。中国中期还拟募集配套资金。

  披露重组方案仅三天,A股便由牛市转为暴跌。中国中期在公告中对终止重组的原因解释称,“本次重组预案涉及的中国期货市场,在本次股市快速下跌过程中,其做空机制也成为股市快速下跌因素之一,证券期货监管机构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应对证券期货市场的快速变化,致使本次重组预案涉及的期货市场监管环境、方式与规则也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中期表示,鉴于停牌时间较长,后续时间长短还不确定,为保证股民交易的正常进行,决定终止重组。

  从去年12月8日停牌至昨天复牌,中国中期停牌时间已长达10个月。停牌前,中国中期的股价为28.45元/股。在该公司停牌期间,A股经历了2015年上半年的新一轮牛市,也经历了今年三季度的暴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