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沪指3400点承压 结构性行情凸显

  • 发布时间:2015-10-19 15:4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今日收盘,沪指报3386.70点,跌0.14%,沪指在3400点承压较重;深成指报11391.01点,涨0.14%;创业板报2433.60点,跌0.63%。今日市场整理维持震荡态势,市场情绪出现一定的分化,结构性行情凸显,主力资金亦有调仓换股的迹象。

  消息面上,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有:证监会[微博]拟对五案件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罚没金额1亿元。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截至10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08.62亿元,较前一日增加53.96亿元,也是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突破6000亿大关;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2.24亿元,增加58.32亿元。两市合计融资余额已达9660.87亿元,增加112.29亿元,已实现六连升,这说明市场做多信心开始提振和回升;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系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GDP首次破7%,表明我国经济存在着一定的下行压力。

  综合以上,基本上是偏于利多。至于GDP破7也早在市场预期之中。中国经济当前正处于转型和结构调整时期,急切需要相关改革的推进。而就在10月中下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是本次全会讨论的重要议题。这将是本届政府接任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同时也是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可谓是任重而道远。就此,A股市场也极其关注这次议题的内容。

  此次,“十三五”规划与“十二五”规划最大的变化或者说亮点,就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如果这些举措可以推动经济改革与转型顺利进行,市场也必将报以热烈的呼应。此前的牛市,改革预期就是最大的推动力之一。短期来看,十三五重点提及的主题将是未来市场资金热情涌入的对象。因为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是十三五最大的亮点,故而重点关注“互联网+”、信息经济等板块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