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好撬动中级反弹 外资密集抄底A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1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跳空高开,沪指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下跌。截止10:30,沪指报3402.44点,涨11.09点,涨幅0.34%,创业板报2436.82点,下跌12.21点,跌幅0.50%。

  从消息面来看,以下五大利好因素成为近期大盘连续上涨的重要原因。

  利好一:PMI数据转好。10月初,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2015年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利好二:“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国海证券研报表示,“十三五”规划的时间节点至关重要。“十三五”正处于三期叠加(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同时“十三五”规划是新一届政府第一个五年计划,时点特殊,意义特别重大。

  利好三:花旗高盛等国际投行空翻多。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传来一片“涨”声,为A股节后的连阳护盘。10月6日,花旗集团发布研报指出,在截至2016年底的未来5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

  利好四:外资蜂拥流入中港股市创股灾以来单周新高。中金港股投资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在研报中写道,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的一周中,约有2.9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香港股市(剔除中国本地基金),为6月初以来的近4个月内最大单周资金流入。

  利好五:中国三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同比增幅达到6.9%。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幅达到6.9%,好于彭博预期的6.8%,但略低于前一季度7%的增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