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中级反弹行情延续 成长与主题共舞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市场表现

  2015年10月12日-10月16日,A股市场本周持续反弹、价量齐升。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500的周涨跌幅分别为:6.54%、10.48%、5.81%、8.93%。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市场风格依然倾向成长股,涨幅居前的行业是:电气设备、计算机,涨幅落后的是:银行、非银金融。主题板块方面,领涨的是:充电桩、核电。

  经济数据

  2015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9%。9月CPI不及预期,PPI连续43个月下滑。CPI较上月大幅回落,除一定的基数效应外,主因还是食品项贡献减弱。一方面,猪肉价格9月持续回落,猪周期对CPI贡献减弱;另一方面,随着秋冬季鲜菜的上市,鲜菜价格对物价的影响变小。PPI与前值持平,一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叠加人民币大幅贬值,带来一定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二是中央加大稳投资稳增长力度,基建投资自8月以来回升,导致工业品需求企稳。目前通缩压力加大,宽松势在必行,汇率在央行维稳之下逐步企稳,贬值造成的资本外流压力缓解,为宽松创造了条件,四季度降息降准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解读

  外交部宣布,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过去10年,中英高层交往频繁且逐步机制化,令中英关系在近年来驶入“快车道”。在过去3年中,中国对英国投资年均增长85%,对英投资额是前30年总和的3倍。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介绍称,习近平主席访英将取得丰硕经贸成果,既有政府间协议,也有金融机构和企业间合作项目,涵盖众多领域。中英将以高铁、核电、金融项目为切入点,推动双向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凯石观点

  国庆节后市场开启了一轮中级反弹是建立在此前持续超跌的基础之上。从指数目前运行的格局来看,已经突破了9月份的横盘箱体的上轨,从创业板指数来看,在反弹过程中弹性更为明显。基本面来看,经济数据出现了环比改善,政策一直在加码稳增长,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压力已经明显的弱化,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也进一步的延后,所以我们认为在四季度的前半段市场有望延续中级反弹格局,尤其是主席访英、五中全会,以及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构成了中级反弹的催化剂,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反弹行情。

  资产配置

  目前的中级反弹是一个热点轮动、全面开花的格局,从弹性的角度来看,显然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股的弹性更为突出。成长股此前的下跌幅度较大,在市场企稳后,其集体反弹的行情可期,同时很多成长股属于政策明确扶持的新兴产业。从行业属性来看,信息技术、文化传媒、医疗服务、装备制造具备明确的成长性支持,可以作为关注的重点。主板方面,基于稳增长主线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比如高铁核电、新能源、基础建设以及日益临近开园的上海迪斯尼的主题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