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透视:机构疯狂抢筹35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34: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市场势头很不错,即使踏空又有啥关系,如今机会多于风险,每当市场调整,正是我们默默抄底的好时机。

  问题来了,买啥?

  别看游资,他们撸的太狠,一旦风头变向,分分钟灰飞烟灭。如今市场仍不比年初,牛市言之尚早,求稳更重要。

  所以,跟着机构买。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上周,共有90只个股出现机构身影,其中净买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35只。这比上周5天7只的数据,整整翻了5倍。平均每天就有7只票被机构抢筹,上半年的牛市也不过如此。这从侧面说明了市场整体人气的回暖,一直空仓观望的机构也开始较为大胆的操作。

  从题材板块上来说,这些机构抢筹股,表现得并不是十分集中。近期甚嚣尘上的题材,如充电桩,并无一只上榜。这也对应了机构相对保守的建仓特点。滨海新区有2只,津劝业天津松江;计算机类题材,大数据3D打印,也有2只,分别为创意信息华工科技;次新股有3只上榜。除此之外,并没有特别明显的题材特性。

  个股特性倒是比较明显,比如鹿港科技,因为员工持股利好而被机构抢筹;贵州百灵,因为高送转神州高铁,3季报预报业绩优异,同样被机构重视。这些个股,在市场向好时会一发冲天,市场调整时,也会因自有的价值护城河而保持坚挺。因而值得投资者重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