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3300点大关 反弹强度仍由量能决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3:4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指出,3370点至3400点一带压力不小,大盘后续或将反复震荡

  呈现两大有利因素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次强劲反攻,沪指大涨2.32%,报3338.07点,一举突破33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更是飙升4.32%,站上2400点,强势挑战8月21日大阴线。沪深两市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市场信心明显复苏。请问,究竟是哪些因素推动当前大盘的持续上涨?

  科德投资:当前大盘有两个比较有利的因素在发生影响。一方面,从资金面来说两融的余额已经连续几个交易日上升,这说明市场的吸引力在提升,从而两融的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这将会促进两融交易与大盘走势之间的良性循环。其次,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实际上不太理想,PPI同比增幅依然下降,但是所幸的是CPI比预期要低,因此市场有一种呼声认为央行存在降息的空间,这就是市场在周末之前会具有比较好的行情的主要原因。整个10月份预计周末效应都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因此下半周逢低买入是主旨。

  源达投顾:昨日大涨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出现大幅贬值。虽然人民币汇率下调并非为了直接刺激出口,但在经济学理论中,本币贬值确实有利于外贸出口经济的改善。同时,汇率下跌还有利于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众多货币中占得一席之地。在经历过一系列改革后,人民币更加市场化,汇率弹性更高。若人民币被纳入SDR篮子,提高汇率的市场化程度也将有助于SDR运作,中国加入SDR的空间可期。由于我国外汇储备总量仍居世界第一,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也并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对于人民币贬值问题大可不必担忧。

  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上扬,盘中多次上冲,临近盘尾终于攻破3300点,从技术面上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一路高歌猛进站上3300点,成功突破多日在3300点附近徘徊不前的局面,进一步收复三季度部分失地,盘面上题材股全面开花,热点的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但考虑到3370点至3400点一带压力不小,大盘后续或将反复震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

  九鼎德盛:技术指标方面,无论是沪深主板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其短期KDJ、ASI、EXPMA等指标均出现一个超买情况,显示市场反弹过程中一旦资金萎缩,则股指回落随时产生,目前沪深股指反弹向上,再次放量,也可理解为技术指标超买,但量能配合还可维持。技术轨迹显示此波反弹将是曲折与复杂的概率为大,操作上需要掌握市场节奏且不宜有过高预期。

  天信投资:对于昨日的盘面,证明市场的信心在恢复,外围市场上跌声一片,A股逆市上涨,独立的格局也吸引资金的回流,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说明人气恢复的不错,赚钱效应还在延续。千金难买牛回头,现在的位置短线有回踩,可以考虑继续加仓操作,总仓位上还是不宜满仓。

  “十三五”规划是投资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午后,热点全面爆发,互联网、央企改革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天信投资:10月26日至10月29日将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历年来五中全会会议前都会炒作相关议题,此次最重要的议题无疑是“十三五”规划,而较之前的五年计划,“十三五”规划最大的亮点就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亮点又正与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精神暗合,因而,在“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之际,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相关板块个股的表现机会,提前做好必要的布局,深度发掘相关机会。

  钱坤投资:后市方面,昨日市场全面普涨放量收长阳,未来将逐渐进入套牢区域。建议投资者关注热点轮动和补涨题材,如互联网、传媒、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核电、国企改革、军工、化工等行业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