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本周或站上3200点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是国庆长假后交易的一周。深沪股市强势上涨,两个交易日大盘涨逾4%。截至上周五,沪指收报3183.15点,全周上涨4.27%;深成指收报10540.19点,全周上涨5.53%;创业板指收报2216.66点,全周上涨6.43%;两市成交量同步放大。

  回顾上周国庆长假后两个交易日的A股走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受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节后第一天沪指高开百点,沪指日K线留下一根60余点的跳空缺口长阳K线。上周五,大盘依然没有大的回调就节节走高,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已占据上风,多头有望继续引导着A股市场震荡前行。

  本周A股市场将会如何运行呢?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大盘将强势震荡,不排除出现向上突破行情,沪指3200点将被多头踏于脚下。他认为,大盘“婴儿底”已经确立,蓝筹股以做多为主。

  展望本周A股市场热点,李大霄分析认为,银行股、证券股和保险股目前估值低,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节前央行宣布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25%,这将令房地产板块直接受益,地产板块后市仍可以持续关注;此外,基建板块、恒生国企、上证50、沪深300成份股,亦有望成为本周市场一个热点。李大霄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宜持有蓝筹股,中小创股票弹性较大,但波动剧烈不适宜散户投资者,中小散户应远离无业绩支撑的伪成长等“黑五类”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