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降准预期再催红A股 后市短线仍宜高抛低吸

  • 发布时间:2015-10-10 09:53:1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继10月8日实现节后“开门红”后,10月9日周五A股继续上涨。沪指报3183点,涨1.27%,深成指报10540点,涨1.40%,创业板指报2216点,涨1.2%,两市合计成交5965.3亿元。盘面上,充电桩、有色、房地产、农业、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国债期货大涨,当季合约TF1512目前涨0.68%,市场预期周末可能降准。对于后市,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认为,个股分化、题材股走强,短线仍宜高抛低吸。

  盘面

  “开门红”后继续上涨

  本周沪指涨逾4%,深成指涨超5%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开盘后微涨0.1%,接着短暂翻绿,而后震荡上扬,临近午盘有拉升迹象;午后开盘,在券商、保险股的大幅拉升下,沪指一路走高,逼近3200点。收盘沪市成交2563.8亿元,深市成交3401.5亿元,两市共成交5965.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略有增加,市场资金回流明显。

  两市逾1900股飘红,近百股涨停。受德国总理近期将访华、国办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等利好消息影响,充电桩概念股领涨两市,智能机器概念股飙升;有色金属崛起,锌业股份兴业矿业等10股涨停;券商概念股暴起;而在线旅游、旅游酒店、食品行业、二胎概念等板块有所下跌。

  资金净流入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中国平安中国核电海通证券东方证券莱茵体育

  资金净流出排在前5名的依次是:复星医药际华集团协鑫集成美达股份东方财富

  其中中国核电连续两天排在资金净流入的前3名,美达股份连续2天排在资金净流出的前5名;而东方财富和际华集团则分别从前天资金净流入的第1、2名变成了资金净流出的第5名和第2名。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建立较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在科技和商业创新上取得突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

  本周只有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周四收盘沪指报3143.36点,涨2.97%,深成指报10394.73点,涨4.07%,创业板指报2190点,涨 5.17%。周五收盘沪指报3183点,涨1.27%,深成指报10540点,涨1.40%,创业板指报2216点,涨1.2%。本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超过4%、5%和6%,呈现出深市强于沪市,创业板走强的趋势。

  后市

  短线仍宜高抛低吸

  周末消息面要关注

  周四晚间扬子晚报观点:周五市场应该还有冲高可能,短线续涨预期强烈。周五市场果然如此表现。对于后市,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指出,虽然沪指收盘突破了30日均线,但因量能未有效放大,故而沪指仍无法突破3200点关口。周五深成指、创业板股指走势都较强,创业板再创阶段新高,深市成交量达3401.53亿元,远高于沪指的2563.79亿元。这说明在A股修复阶段,市场增量资金还存观望,存量资金有限,主力资金撬不动主板的权重股,只能将火力瞄准了体量较小的“中小创”。

  扬子晚报观点认为,周五沪指突破30日均线压制,逼近5178点和8月18日4006点连线的下降趋势线的上轨,如果大盘能够放量有效突破,那么短线有望延续涨势,上攻7月的低点3373点,“红十月”可期。由于目前还未能有效放量,沪指也未突破3250点的箱体上沿,因此,建议投资者仍以短线操作策略为宜,高抛低吸,控制仓位。短线对超跌成长股可果断介入,中线股轻仓介入,获利的连续大涨股可适当减仓落袋为安。对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操作可略积极些。

  巨丰投顾认为,指数反弹行情已经启动,但力度以及持续性仍有待观望,中线布局可大胆开启,短期可继续紧抓热点,适当跟进。

  源达投顾则乐观认为,大盘周五蓄势上攻,下周有望迎来大动作。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虽然近两日连续上涨,可是依然处于2850点反弹以来的横盘位置,向上未能有效突破3200点上方整数关口,说明前期横盘此处使得3200点上方的抛压越发严重。可是也应该看到,周五在大盘震荡上攻的过程中,量能有进一步提高,逐渐放大的量能对下周大盘的上攻已经打下基础。下周有望迎来大动作。另有市场人士指出,周五国债期货大涨,当季合约TF1512目前涨0.68%,市场预期周末可能降准,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

  股民故事

  炒工业4.0热点见好就收

  “十一”节后大盘连涨两天,令股民心花怒放,感慨这种涨势久违了。不过,能从中收获到“真金白银”的还是少数,南京资深股民申女士是其中一位,因为她重仓了沈阳机床。这只股票属工业4.0板块龙头股,是最近两天最热门的题材股,连续两个涨停板,昨天收盘封涨停报21.20元,申女士抛掉一半落袋为安。

  “我在16、17、18、19元都补过仓,周四看它涨停没抛,周五提前挂单5%、7%和涨停板,没想到都成交了。”申女士开心地说。她分析道,该股连续两天跳空高开,留下的缺口都没补上,她担心是隐患,而且换手率高达18%,她怀疑庄家在出货,所以果断抛掉一部分。她表示,两个涨停板后回调压力大,不能一直持股待涨,等回落到19元左右再接回。她称,自己的炒股风格是只做熟悉的股,该股她已滚动操作多次,对波段非常熟悉。

  “深套”者对连涨只能漠视

  “这两天都在涨吗?真没注意。”说这话的是南京70后股民刘先生。从6月份的暴跌开始,他的股票经过了三起三落,虽然在高点减仓,但迄今依然有一些股票在“深套”中,对这部分股票,他表示只能“漠视”了——“暴跌下来的跌幅,光靠蜗牛一样的涨幅,能这么快回去吗?”比较幸运的是,刘先生是去年年底入市,所以在6月暴跌开始时已有50%左右的浮盈,经过“滑千股”的几番折腾,他还是保住了本金并略有收益。因此对被“深套”的股票,他也不打算天天盯盘了,“只要不割,总有一天能涨回来。”他表示,今年被股票折腾得够呛,现在距离2016年也不过还剩一个季度了,近期要把精力放在好好工作上。

  小散户转而关注稳妥投资

  南京85后股民李女士今年年初入市,将5万元的积蓄全部投入了股市,虽然曾经赚到3万多元的浮盈,可惜的是她没有及时落袋为安,在6月份以来的暴跌中损失了全部的浮盈。“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话现在她有了深刻的体会。最近她又有了一些积蓄,这部分资金的投资方向,她打算选择稳妥的渠道,比如保本型理财产品、债券基金、国债或大品牌的网贷、票据产品,“总之鸡蛋不能再放在一个篮子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