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200点得而复失 后市或继续拉锯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珂  责任编辑:陈娟娟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走势,沪指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后尾盘出现跳水,最终32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2%,报收3185.62点;深成指上涨 0.61%,报10238.69点,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盘面上,券商、充电桩、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则出现调整。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94家,较前日有所减少,跌停个股16家。

  在周一两市发力上攻后,周二继续震荡反弹。创业板周一突破20日均线的积极信号已经传递到了主板,周二沪指、深成指纷纷站上20日均线。虽然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但上档压力仍不可小视。沪指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回落,创业板指则是在下降趋势上轨线210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在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前,投资者还需保持冷静。中航证券认为,短线市场处于明显的活跃状态中,涨停个股的持续性有了相对的扩大,赚钱效应的形成使得市场的气氛变得暖和一些。不过这种状态暂时还未能完全改变市场的整体趋势,保持中性看待较好,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只要不是极端行情,都是做多的有效环境。

  就短期大盘运行来看,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周二两市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沪指盘中多次冲击3200点后最终突破,但尾盘在明显抛压下选择回落。由此不难看出,3200点上方的套牢盘对大盘反弹仍有明显的压制作用。在市场信心未能明显改观背景下,大盘反弹中市场抛压依旧明显。就短期趋势来看,沪深两市K线下方已经集结了5日、10日、20日多条短期均线,有望给股指提供有力的支撑。考虑到3200点的压制,短期多空双方有望在此点位附近来回拉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为冲关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站稳3200点将是后市能否向上拓展的关键。”

  从技术面来看,华讯财经认为,大盘5日线与20日线金叉,反弹延续,关注3240点压力。创业板冲高回落,前高2102点压力,突破后将形成箱体突破,打开上涨空间。 9月以来市场步入平台震荡后,场内题材热点非但没有熄火,反而交替活跃,周一更是迎来了集体回暖。震荡市中的题材开花可以不断活跃市场人气,激发个股赚钱效应,为后市的反弹积蓄动能。本周内A股极有望突破3200点,迎来一波小级别反弹,上涨区间将会在3300点至3400点之间。

  虽然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但仍处在较低水平。巨丰投顾指出,自8月24日大盘跳水跌破3200点之后,20个交易日内,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如果市场不能充分放量化解3200-3450点区间的套牢盘,后面的反弹空间也非常有限。操作上,连续两天上行后,短线可获利了结,待市场回落再对个股进行低吸。重点关注此轮暴跌后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具备业绩支撑以及估值优势的品种,短期反弹力度或将较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