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震荡整理市场底部仍待探明

  • 发布时间:2015-09-03 03:34:3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两市大幅低开后弱势震荡。10:58过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重上3100点。临近午盘,两市强势翻红。午后,两市震荡整理。临近收盘,银行股再度护盘,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20%,报3160.17点,成交4233亿元;深成指跌1.06%,报10054.8点,成交3255亿元。

  盘面上,沪指午后跳水,银行板块再次暴力护盘,截至收盘板块大涨4.51%,工商银行涨停,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涨停;农业银行涨6.65%、建设银行涨5.34%、中国银行涨4.69%、民生银行涨4.15%、交通银行涨2.96%。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认为,尽管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无法阻止小盘股跌跌不休的局面,但对指数的稳定有非常直接的作用。上海自贸区概念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板块上涨3.91%。上海钢铁涨停,锦江投资涨9.77%、上港集团涨8.64%、龙头股份涨7.52%、上海建工涨7.05%、上海机场涨5.89%、外高桥涨5.81%。军工板块走势疲软,恒天天鹅贵航股份成飞集成北方导航等31只个股跌停。体育概念走弱,雷曼股份莱茵体育中体产业等7只个股跌停。两市逾350股跌停。

  周剑峰表示,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背景下,管理层频出利好提振市场信心,但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资金不再积极介入,且上方压力明显,加重了市场忧虑。市场信心恢复还有待时日,短期内沪指维持震荡弱势局面不改。蓝筹股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但中小盘题材股资金出逃现象严重,这说明当前市场风格正从年初的讲故事、炒题材逐步转向具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上,中长线投资者可顺势逢低布局业绩优良的白马股。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期政策利好有助于市场阶段性企稳,但还不具备趋势反转的条件,真正市场底部仍待探明。

  “建议投资者待行情稳定后,布局低估值蓝筹等确定性品种,例如跌破净资产的部分蓝筹股。”周剑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