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底部震荡后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34:3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专家看市

  股指上下两难,市场情绪趋于稳定

  底部震荡后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太平洋证券 李金方

  在偏空的融资再启消息传闻影响下,周四股指震荡收阴,两市共成交7071亿元,量能较上日大幅度萎缩,反映出市场交投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但周四市场在运行中呈现出两大看点,一是稍带利空的消息面未给A股市场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市场情绪整体已趋于稳定。二是继前期军工股持续走强之后,周四市场又有新的热点涌现。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所涉个股较多,且其与燃料电池超级电容稀土永磁充电桩甚至电气设备、有色等均存在交叉辐射关系,其上涨对于市场重新聚集人气效果较好。这种热点的辐射扩散效应在盘中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体现,后市只要能进一步延续,市场的可看性和赚钱效应也将会进一步发展。

  在技术上,股指低开后失守5日均线,上档的多条中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继续压制沪指的上行;而下档,3600点以下又有国家队的强力托市护盘。股指进入上下两难,中间夹板震荡的格局。从K线观察,上证指数已经在3550点~3850点区域来回拉锯震荡的方式盘整了整整8个交易日。那么,后市大盘能否在某一天紫气东来,拉出一根数百点的大阳线呢?也就是说行情在震荡后,局面会变得进一步明朗化。从均线系统中,我们看到周四收盘后,30日均线下移将要压制20日均线的平稳性,也就是说短期内股指需要一根或者几根阳线来扭转中期均线下滑的压力,否则时间换取空间的格局将会延长。

  在政策方面,目前看不到较大的利空,更多的是属于知情人士的透露带来的传闻。可能在数据统计方面,如开户数的新低、融资余额持续下降等因素都呈现市场人气不足的一面,但此时也许往往是机会最好的时候。因此,尽管市场的反弹再现波折,但这对于前期尚在犹豫观望的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次相当难得的介入机会。对于大多数近期经历大幅下跌的个股而言,只要基本面上不存在重大利空,均存在一定的修复反弹机会。

  目前市场进入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十分明显,表现为多空双方持续观望,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前期的暴跌对市场人气伤害是巨大的,因此市场需要在底部区域震荡一段时间,待高位筹码松动割肉之后,才能走出一个像样的大涨行情。因此,在大行情出现之前,维持低量能的结构性行情是大势所趋。在这种行情下,做多的资金是有限的,只有部分热点概念能够强势活跃,周四锂电池就表现出有望成为近期热点的苗头,投资者可对这个板块进行关注。其次可以关注万亿基建投资涉及的个股行情。另外,对于国资委改革题材仍可进一步留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