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尾盘跳水跌破3200 融资15天来首现净买入

  • 发布时间:2015-09-11 08: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9月10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全天围绕3200点展开震荡,但尾盘跳水,报收于3197点,跌45.20点,跌幅1.39%;此前连续4日上涨的创业板指也出现下跌,最终收于2039点,跌幅1.57%。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新两融数据显示,最近15个交易日以来,9月9日沪深两市出现了首次融资净买入,这或许能给投资者一点安慰。

  题材股整体降温

  昨日A股又陷低迷,沪指全日围绕3200点震荡,尾盘出现跳水,最终失守3200点,下跌45.20点,收于3197.89点;此外,本周表现出色的创业板指昨日“哑火”,下跌1.57%,最终收于2039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深两市涨停个股数不足50只,收红的A股仅426只。板块方面,仅有木业家具和航天航空两板块翻红,航天航空板块早盘曾大幅拉升,但午后跳水,最终整个板块微涨0.03%。此前大热的迪士尼概念昨日也表现欠佳,板块整体下跌2.16%,板块热门股中只有海博股份依然坚挺,虽然盘中一度打开涨停,但很快重返涨停板并保持到收盘。

  昨日题材股中,核电和影视板块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午后核电板块快速拉升,中核科技一度涨停,收盘涨9.16%;此外,传媒股尾盘集体拉升,光线传媒一度涨停,最终上涨9.44%。华策影视华录百纳中视传媒同样录得不同程度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在题材股整体热度降低的同时,两市成交额再次大幅下降。9月9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8449亿元,较9月8日激增3200亿元,但昨日两市成交金额合计6107亿元,较周三锐减2300亿元。

  融资现15天首次净买入

  虽然昨日A股各大指数全线下跌,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9905.64亿元,创出9月2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新高;同时,当日两市融资买入额为143.18亿元。两市融资买入额在8月18日~9月8日的14个交易日中持续为负,A股近15个交易日中,昨日融资买入额首度为正。

  市场目前仍处于不断反复阶段,不少投资者仍在观望,一位深圳私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分析首先要观察心理面,目前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但相对较弱,做多意识不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很多短线资金跑路,造成股市波动;其次要观察技术面,沪指反弹两日后,大盘短线面临8月24日的大阴线以及当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力;第三是看消息面,昨日(9月10日)无任何明确的利好消息刺激。因此他认为,在目前区域大盘将反复震荡,短期看指数或为盘整格局,下跌空间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持续下跌之后,也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估值吸引力开始增强,目前政策形势总体对股市有利。但上述私募表示,大盘低迷期间,一般的利好都可能被弱化,对市场的刺激有限。目前最重要的是投资者信心恢复,这样才能出现局部热点,只有市场出现赚钱效应,才能带动人气。他认为,目前投资信心正逐渐恢复,一些热点也有短暂表现,可以理解为正在形成中线机会,他目前看好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