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唱多:抄底时机或已到来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央行、中金所先后祭出“组合拳”后,8月27日大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强势反弹。受美股大涨影响,早盘沪指高开高走,虽盘中一度翻绿,但午后在权重股强势护盘下,仍以超5%的涨幅报收,收获了年内第三大单日涨幅,站稳3000点整数位。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昨日大盘量能并没有放大,同时仍有不少个股跌停,因此对大盘的惊人逆袭还是应以理性的超跌反弹来看待。

  金融权重护盘收获年内第三大涨幅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高走。午后股指一度翻绿,沪指逼近2900点。随后,保险、银行板块护盘,沪指直线飙涨超5%,包括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在内的多只金融权重股集体上演涨停潮,沪指重上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83.59点,涨156.30点,接近全天最高点,涨幅5.34%。深成指重新站上万点,收报10254.35点,涨354.63点,涨幅达3.58%;连日表现弱势的创业板指同步反弹,收报1959.49点,上涨3.67%。

  不过,从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4042.89亿元;深市成交3610.16亿元,两市总成交不足8000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接近9000亿元的总量相比,成交明显萎缩。

  在昨日的上涨中,权重股成为最重要的力量。板块全线飘红,迪士尼、银行、保险、券商、物流、期货概念、上海国资改革、草甘膦、水利、创投、互联网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股指强势上涨带动个股反弹,仅200余股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近250只个股涨停。

  利好持续发酵海外股市普遍上涨

  除了央行“双降”利好持续发酵等因素之外,国企改革再出利好。昨日有媒体报道,国资委正抓紧制定运营和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具体措施,将从央企集团中选取“试点”进行改组,形成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股市走出了与A股类似的走势。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8%,至18574.44点;台北加权指数收盘上涨1.4%,报7824.55点;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73%。美股周三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回落,但截至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大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两种声音

  抄底时机已到还是超跌反弹?

  在市场最悲观的时候,不乏对未来看好的券商。比如,高盛就指出,由于中国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在不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前提下,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可能会上涨36%,更表示抄底A股时机已到。

  海通证券在27日发布的最新研报中说,“在这个全球看空中国,大家也都悲观绝望的时刻,我们也斗胆喊一声,我们对未来不再悲观,传播一点正能量,可能看太早了容易被打脸,但打脸也认了,毕竟今年不被打脸都不好意思。”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看好股市主要有五大理由:1、市场已经不算贵,坚信牛市绝对不会回到2014年的起点。2、无论是近期股市的下跌,还是地方债的限额管理,都预示政府全面托市在退出,这反过来意味着政府把本不该自己承担的负担甩掉了,未来国债的安全和避险价值有希望真正体现。3、本轮双降中的降息是超预期的,或许打开了新一轮宽松周期。4、如果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能形成趋势,就意味着货币牛市向债券牛市的转化已经开始,大类资产的轮动就开始了,往远看新一轮股票牛市就有希望了。5、改革一直在路上。

  不过,也有谨慎者,比如广州万隆就认为,虽然昨日大盘逆袭,但量能却没有放大,且量能最后一个小时放出巨大,多方偷袭味道较浓,若后市得不到市场认可,还会被空军打压;另外,虽然大盘昨日飙涨5.34%,且多达240股涨停,但跌停潮仍未消散,说明空头杀跌力量仍强大,因此在报复性反弹后,后市多空将还有所反复。因此,对大盘的惊人逆袭还是应以理性的超跌反弹来看待,特别是对业绩暗淡、量能不足的跟风反弹类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