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巨资撬动金融股 A股长阳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26: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陈娟娟

  经过连续多日大跌后,昨日A股终于出现反弹,沪指大涨逾5%,重上3000点。从盘面上看,昨日市场的大涨,得益于金融股在尾盘的集体暴涨;而当日的盘后数据显示,金融股全日净流入金额超过60亿元。

  大盘重上3000点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昨日沪指跳空高开近2%,不过稍冲高后即震荡下行,午后沪指一度翻绿;随后金融股集体暴涨,市场人气快速回升,沪指尾盘单边上涨,收盘大涨5.34%,报3083.59点,重新站上3000点。不过,当日市场大涨主要是由于尾盘的拉升,全日成交并没有放量,沪市成交仅4000亿元出头,环比减少逾一成。

  盘面上看,当日市场大涨主要是因为金融股的暴涨。当日保险板块平均涨幅超过9%,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均涨停,中国太保也涨逾9%;银行、券商板块平均涨幅均超过7%,中信银行等4只银行股以及长江证券等3只券商股涨停。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金融股估值较低,同时此前几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较大,是这些反弹的重要因素。尽管经过昨日的大涨,金融板块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仍然较低,银行板块仅仅5倍出头,券商板块不足10倍,保险板块刚好10倍。

  对于银行股,平安证券8月25日发布研报称,日前的超预期降准降息体现了央行维持宽松货币环境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决心,实体经济企稳预期的改善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考虑到目前基金仓位已经较低及银行动态估值跌破1倍PB,板块配置价值已然提升,但板块行情的启动仍需等待宏观经济的实质改善。

  此外,平安证券还称,保险行业基本面良好,2015年行业多项利好政策将逐步落地;保险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降准降息利好保险公司保费和投资端,叠加中报保险公司优良业绩的披露,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巨资涌入金融股

  资金面上,尽管昨日A股大涨,但整体上市场资金仍然延续此前的净流出状态,全日累计净流出3820万元;不过,积极的信号是,净流出金额大幅下降,上一交易日市场资金净流出高达261亿元,再往前追溯的话,此前一段时间,两市资金日净流出多为百亿元级别。

  行业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昨日仅7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金融行业净流入金额最大,合计超过60亿元,银行、非银金融两行业分别净流入38亿元、23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昨日资金净流入最大的前十只个股中,有8只为金融股。其中,中国平安净流入较大,超过8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超过7亿元,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分别净流入超过4亿元、3亿元;北京银行等多只个股净流入超过2亿元。

  沪股通资金方面,昨日净流入近50亿元。多只金融股获沪股通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净买入金额超过8亿元,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