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有企稳迹象 逢低关注两类股

  • 发布时间:2015-08-04 12:11: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股指期货快速拉升,三大股指亦大幅上涨。个股普遍出现反弹行情,但力度相对偏弱,创业板今日领涨三大股指。受利好刺激的航空、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出色,连续调整3天的军工股领涨大盘。总体看市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可逐步中线布局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早盘航空航运概念股集体走高,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涨幅居前。军工股结束调整,大涨6%:振芯科技中国重工中航机电中航动控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8月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一文。文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部署的各项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良好,改革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发改委:上半年交通基建投资约一万亿

  发改委3日发文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体实现较快增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分别完成投资2651亿元、6469亿元、647亿元、320亿元,合计约1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了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的平稳增长,其中铁路和公路投资增速均超过10%,民航投资增速达到28%。

  3、国际原油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原油期货下跌逾1%,刷新46.35美元/桶的4个月低位;布伦特原油也下跌超过1%,刷新51.50美元/桶的6个月低位。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油价的持续下跌可以说是内外力共同作用的结果。油价的下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有利于经济转型,直接促进我国航空、汽车、旅游业的发展。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股指期货快速拉升,三大股指亦大幅上涨。个股普遍出现反弹行情,但力度相对偏弱,创业板今日领涨三大股指。受利好刺激的航空、国资改革等板块表现出色,连续调整3天的军工股领涨大盘。

  早盘航空航运概念股集体走高,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远洋、中海集运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隔夜原油价格继续大跌,布伦特原油半年来首次收于50美元下方,距离1月创造的46.4美元的历史低点近在咫尺。7月,国际油价出现暴跌近20%。8月4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推出,国企改概念盘中走强。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地产等涨逾5%,中粮生化中粮屯河际华集团瑞泰科技等涨逾3%。

  消息面上,8月4日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称,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之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推出。发改委昨日发文称,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巨丰投顾认为,早盘受利好刺激的板块,均有所表现,这是大盘即将企稳的迹象。市场缩量明显,可以逢低关注国资改革、中报预增等品种,切莫重仓出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