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改革红利提速兑现 基金布局国企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进入下半年以来来自国家顶层设计针对国企改革密集发声,频频传递一个重要信号:国企改革将进入加速落地期。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上半年摩拳擦掌的央企改革主题再次成为“风口”,主流机构普遍认为,央企改革将是下一阶段主题热点的重点配置方向。在这一背景下,公募基金也在行动,国泰基金即将推出国内第一只央企改革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型基金,该基金将于8月3日正式发行。

  事实上,作为国家意志的央企改革,自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被定调以来一直是政策头条。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国企改革的重要性,7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期间,又一次定调了国企改革的重要地位:即中央以国企改革撬动传统制造业,从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总思路。

  目前,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刚刚出台,但央企改革其实早在去年7月份就已率先启动,六家央企试点“四项改革”,其他央企的改革也有序推进。机构认为,央企上市公司由于估值水平普遍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分红收益也普遍较高,因此是价值投资的较佳选择。

  在经济转型、改革深化的大背景下,改革相关主题的投资价值不断提升,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布局国企改革主题。此次国泰基金在国企改革的大潮中紧抓央企改革的先锋效应,率先推出第一只央企改革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看好央企改革板块的投资者,不妨借道该基金把握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