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81股反弹幅度超五成 240股8天涨幅超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4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杨菲

  从统计来看,7月8日以来81股涨幅超过了五成,240股的涨幅超过了四成,跑赢主要指数。在经历过普涨阶段后,分化越来越大,谨慎不应丢弃,投资者应以超跌优质低估值的成长股作为布局标准。

  自7月8日触底以来,A股市场展开了连续反弹,上周展开震荡整固,确认了市场企稳态势。期间上证综指从最低点3373.54点逐步上演,上周五收于3957.35点,期间涨幅接近17%。 创业板 指的反弹幅度更高,从最低2304点附近上涨至上周五收盘时的2783.32点,涨幅接近37%。从统计来看,7月8日以来81股涨幅超过了五成,240股的涨幅超过了四成,跑赢主要指数。在经历过普涨阶段后,分化越来越大,谨慎不应丢弃,投资者应以超跌优质低估值的成长股作为布局标准。

  81股反弹幅度超五成

  自反弹以来,个股表现差异越来越大,从最初的普涨到后来的分化剧烈。据统计,自反弹以来,截至上周五,A股市场中共有2023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也有169只个股逆市下跌。特别是经过上周五的普遍大幅上涨后,反弹幅度超过50%的个股有81只,超过30%的个股已经达到了666只,跑赢沪综指的个股更是多达1451只,超过了全部A股的五成。

  具体来看, 光力科技万孚生物真视通 这3只6月底或是7月初刚刚上市的次新股自7月8日以来涨幅最大,均以连续涨停格局实现了超过114%的上涨。 天成自控中飞股份沃施股份蓝晓科技次新股的涨幅也均超过了七成。

  不过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并不具有代表性,涨幅居前的老股更值得关注。剔除了上述7只次新股后,涨幅超过七成的其余9只个股最为引人瞩目。其中, 中航光电 表现最为强势,在7月8日千股跌停的当日,中航光电就走出独立行情 ,在触及阶段低点20.26元之后,逆市放量大涨7.11%,随后连续收获四个涨停板,在上周三市场再度恐慌下跌之时,中航光电依旧逆市上行,随后再度收获两个涨停板,上周五中航光电收于44.23元,较7月8日的最低点已经实现翻倍。

  此外, 朗科科技贵州百灵齐星铁塔大洋电机掌趣科技 均在反弹过程中走势很强。而关注这些个股,可以发现普遍早于市场,在7月8日就逆市开始放量上涨,随后也就呈现出了不同凡响的上攻势头。此外, 科新机电三变科技东港股份 的涨幅也超过了七成,这些个股同样在7月8日仅仅小幅下跌,成交呈现放量。

  相反,跌幅居前的个股则大多是在市场下跌期间刚刚复牌的。跌幅最大的是暴风影音,其自7月13日复牌以来连续出现五个一字跌停板,股价从307.56元跌至了上周五的181.61元,缩水幅度达到了40.95%。类似的, 莱茵置业豫光金铅力星股份美盈森交运股份常山药业国光电器 等个股均是类似的走势。

  布局优质低估值成长股

  由于创业板本身反弹幅度已达37%,此时我们假设涨幅超过40%的个股为明显强于大市的个股,这些个股有240只,平均自由流通市值仅有50.06亿元,可见中小盘股居多。剔除了其中6月15日之后上市的11只次新股之后,上述个股中已经有54只个股完全收复了6月15日系统性风险造成的失地,其余个股也将累计跌幅缩小至了18%以内。

  统计发现,这些个股分布于25个申万一级行业之中,其中医药生物 、化工、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的个股数目最多,分别有30只、27只、23只和22只。同时,电子、电气设备、汽车和 纺织服装 行业个股也均超过了10只。

  不过,目前上述个股中依旧大多数处于较高估值区间内,PE(TTM)超过100的个股有82只,超过50的有170只。对此,不少机构的观点仍较为谨慎。 申万宏源 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反弹行情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鸡犬升天的系统性涨停,时间短、力度猛;第二阶段是场内存量的加仓过程,这个阶段不应忘记这是超跌反弹。

  国金证券 指出,在近期一系列“救市”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的大背景下,短期内A股“去杠杆”或阶段性步入尾部阶段,但客观上,从开户数据来看,本轮市场的持续下跌使得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预计接下来市场或步入存量结构性行情。考虑到大的时代背景还是产业升级转型与改革,市场风格上我们倾向于“成长+主题”将表现更加活跃。建议投资者聚焦“计算机、传媒、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对于前期跌幅过大的优质个股,趁这轮市场调整,将筹码逐步捡回来。主题方面仍旧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事件催化驱动的“军工”与“ 国企改革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