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道博股份8亿元收购藏玄机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泽先 彭梦飞  责任编辑:陈娟娟

  道博股份(600136)上周五发布了一系列重组公告,公司拟作价约8.2亿元收购双刃剑(苏州)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双刃剑”)100%股权。据评估报告,苏州双刃剑母公司净资产为5887万元,增值约13倍,但是从收购标的股权变化看,有两家关联机构在今年以货币资金突击入股,而其投入也立即出现浮盈。对此,股吧中有投资者质疑公司8.2亿元收购值不值。

  从苏州双刃剑合并报表数据来看,截至今年5月,公司总资产为9741万元,而总资产中货币资金为8165万元,2014年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却只有189万元,也就是说标的公司账面上的货币资金在2015年的前5个月突增了约797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双刃剑系由自然人蒋立章及彭章瑾于1月26日共同出资成立,主营体育营销,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蒋立章出资200万元,占20%;彭章瑾出资800万元,占80%。随后两家机构武汉天风睿盈和天风睿源突击入股,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分别获得苏州双刃剑7.56%和15%的股权。

  评估报告书里对两家机构入股标的公司的细节并没有披露,而只是表示“经多次股权转让”,2015年突增的那些货币资金或来源于这两家突击入股的机构,而这两家机构突击入股的资金也随着此次收购得到了溢价的浮盈,两家机构目前的持股在溢价后市值已经达到了1.85亿元,这两家机构和公司大股东还有关联关系。当代集团是公司大股东新星汉宜的控股股东,其又持有天风证券18.19%股权,天风睿源、天风睿盈是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设立的基金管理子公司管理的基金。

当代明诚(6001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