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震荡回升是短线主基调 中小盘个股望成反弹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5-07-19 08:0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本周两市大盘总体延续上周末的反弹态势,周初冲高后一度回落,个股在本周三和周四一度再现跌停潮的惊魂走势,所幸市场人气有所回升,随后便被逢低买盘再次托起,周五在股指期货 7月合约交割的背景下走出了大涨走势。个股活跃度的增强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反弹。

  从本周的市场走势来看,指数虽然总体呈反弹态势,但投资者信心还没有从暴跌中修复过来。这点可以从周初的涨停潮快速转换到周中的跌停潮可见一斑。但在一系列的救市组合拳政策支撑下,市场持续杀跌的动力也不强,一旦沪指回落到3800点一带,便有护盘资金进场,同时游资也不甘寂寞,部分超跌个股受到青睐,而随着个股的反弹,前期深度套牢的筹码止损的意愿减弱。因此,短期来看,虽然市场仍有暴跌后遗症,但无论从政策面还是从场内外投资者的心态来看,都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市场有望在震荡中拓展反弹空间。

  从市场机会来看,中小盘个股仍有望继续成为反弹的主力军。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权重板块虽然有国家队和各路资金护盘,但此类品种盘子重、耗费资金大,持续拉升也不太符合慢牛的调控意图;二是中小盘个股是本次暴跌的重灾区,大部分个股股价腰斩,本身积蓄了强劲的技术反弹动能,同时机构也有自救的需求,结合此类个股盘子轻的特点,容易受到场外资金和场内机构资金的青睐。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超跌且前期活跃的中小盘个股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大盘本周再次收出一根长下影周K线,表明多方在较量中重新夺回控制权,KDJ指标向上发散,沪指有望挑战20周线4155点附近的压力,目前制约反弹的主要障碍在于量能的停滞不前,后续需重点关注市场补量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