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时间窗口迫近引发震荡加剧 主题投资紧扣三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两因素致大盘回调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低开低走格局,沪指一度跌破3800点关口,最终报收3805.7点,跌幅达3.03%。在逾千只个股跌停的同时,中国石油则逆市涨停。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昨日压制大盘延续反弹的两大因素分别为:第一,沪股通连续第七天净卖出,累计流出资金387亿元,外资超百亿元巨资暗中扰动反弹,令市场承压下跌;第二,经过连续反弹后,抄底资金获利丰厚,获利盘逢高出逃压制了大盘上行。

  天信投资:昨日,早盘股指集体回调,沪指在20日均线处承压较重,午后继续下跌,个股再度出现跌停潮。从短期看来,股指经过前几日的快速上涨,多方动能开始减弱;随着获利盘的撤离,短期大盘弱势整理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市场的流动性毕竟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短期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也很小。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伴随着交割日的临近,“交割日效应”再次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本次回调,除了技术调整方面的需要,还有就是前期抄底资金,开始逐步出局,抛压动能明显。前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验,后续场外资金的供给也是关键。另外,前期在股指下跌中大力护盘的权重股,此轮涨势中,集体表现较为疲软。

  源达投顾:纵观盘面不难发现,期指对市场的下行构成了很大影响。三大期指双双全线收绿,大幅的贴水,让连续冲高的A股上行势头明显放缓。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三品种1507合约的交割日,按照规定,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持仓,如果在交割日不进行平仓,则未平仓头寸必须进行交割。交割日的临近,加之期指仍大幅贴水,有关“交割日效应”可能带来市场波动的担忧渐起。本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不仅面临股指期货的交割,还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所以震荡回调是必然的。

  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证券日报》记者:周三沪指跳空低开,在题材股全线杀跌的影响下震荡下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最深跌幅接近5%,并失守3800点关口,临近尾盘两桶油拉升护盘,尾盘跌幅收窄至3.03%,两市量能有所萎缩。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纵观近两日行情,A股市场有加速下跌的态势,这可能是抄底的获利回吐,也可能是A股市场的护盘能量开始减弱,毕竟经过了上周四的反弹之后,市场人气已经有所恢复,所以,短线A股的护盘意愿大大下降。在此背景下,预计大盘仍将震荡整理,中小盘股仍是做多主战场,但缺乏业绩支撑、估值依然较高的弱势品种将在此过程中被淘汰。

  钱坤投资:盘面上,昨日涨停个股有145只,绝大多数是周二和昨日复牌的个股,而跌停股有1250多只,则是前期复牌连续涨停个股。市场的暴涨暴跌并不利于操作。后市方面,昨日两市均大跌,股指正面临二次探底,后市大盘仍将继续震荡调整,短期观望为主。

  主题投资紧扣三主线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中石化系、煤炭石油、银行、沪港通、保险、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迪士尼、染料涂料、核电、新疆振兴、煤化工、次新股蓝宝石、柔性电子等板块却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银河证券:在市场从“疯牛”向“慢牛”切换过程中,波动和震荡是必然的。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三条主线投资机会:第一,在持续强势的“互联网+”中大浪淘沙,优选未来王者;第二,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追寻国务院制造强国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产业动向;第三,紧抓政策主线,包括国企改革、一路一带、体育产业等。

  申万宏源:过去一个月,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前所未有的暴跌,促使投资者更多地将目光聚焦于中小盘股的基本面,建议关注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