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波动较大 28家公司公告IPO暂停

  • 发布时间:2015-07-05 09:47: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7月05日 09:43:59来源:北京晨报

  监管层救市利好不断。昨晚,28家已获IPO批文的公司分别通过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这28家公司中还包括前日已经完成网上申购的10家公司。昨晚,相关公司公告称,周五申购新股全部退款,申购款将在下周退回至投资者账户。

  昨天,证监会主席肖钢与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召开座谈会。肖钢表示,“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并表示“A股市场万亿资金可期”。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周末监管层的“救市”组合拳针对性强。之前市场强烈呼吁的救市措施,主要包括“暂停IPO”和“真金白银”的现金去维稳市场。这两块重量级救市政策本周末一一打出,可见政府救市的决心与力度之大,诚意满满。

  而暂停IPO,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对二级市场资金需求端的压力;另一方面鼓励中长线资金入市,倡导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申购ETF基金,向二级市场资金供给端“输血”。

  28家公司名单

  安记食品井神股份思维列控中新科技桃李面包博敏电子邦宝益智读者传媒乾景园林道森股份等10家拟在上交所上市。

  万里石三夫户外中科创达久远银海华自科技华源包装富祥股份山鼎设计润欣科技中坚科技凯龙股份可立克奇信股份盛天网络通合科技美尚生态银宝山新高科石化等18家公司拟在深交所上市。(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