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小盘股购买力度加大 132只中小创个股逆市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 迟  责任编辑:张恒

  继沪深两市蓝筹股获得“国家队”恩泽后,昨日连续杀跌的中小创个股也获得了主力资金的力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沪深两市多数个股已经处于超跌状态,迟迟不肯反弹主因便是市场人心的涣散。相对于机构重仓的蓝筹股,个人投资者更多地还是持有中小创股票,因此,证金公司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无疑将对市场人气恢复增添助力,修复市场恐慌性杀跌的悲观情绪。

  事实上,相较于周二创业板的“事实性跌停”,昨日中小创股票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在昨日中小板、创业板可交易的474只个股中,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达到132只,光力科技上海凯宝大洋电机朗科科技贵州百灵新宙邦真视通普邦园林万孚生物沃施股份中飞股份长盈精密蓝晓科技等13只个股均实现涨停。而昨日盘中也发生了剧烈震荡,日内震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了212只,震幅超过19%的个股达到59只。

  除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还介绍了当前的资金情况,目前,21家证券公司业务正常开展,运作状况良好。这些公司资本充足,流动性较好,净资产合计超过8000亿元,净资本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均超过6000亿元。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证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切实保障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

  从指数方面来看,昨日上证指数大幅跳水5.90%,而创业板指却逆市上涨0.51%,除部分个股逆市上涨外,停牌也成为上市公司“躲避”目前单边下跌行情的重要手段。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目前沪深两市中小创个股已经有777只个股停牌,占成份股总数比例达到62.11%,而仅昨日一天新增停牌个股便超过300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