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12: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经济发展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督查情况汇报,对落实不力的坚决处置整改;部署整改审计查出问题,把宝贵的公共资金资源用到促发展惠民生上;决定加大国家助学贷款力度,为贫困学子创造公平成长环境。

  中石化等央企控股股东出手增持

  中国石化7月8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46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已发行总股份的2%。在国资委的倡议下,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等在内的多家央企纷纷展开控股股东增持行动,体现出大股东护盘的决心。

  劲嘉股份布局智能包装产业

  劲嘉股份7月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该子公司与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纸质智能包装盒嵌入式RFID标签的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证券报

  号准脉搏务实救市 让市场流动生金

  多部门联合行动不仅是为了稳定股市,更重要的目的在于遏制股市中业已形成的流动性危机,以及信心危机向外部蔓延,保护实体经济不受损害,稳定中国经济发展大局。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围绕流动性枯竭这一市场症结,政策组合拳正在有序展开,救市行动已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资本市场必将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也必将承担起在国家全面深化经济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中的历史重任。

  证监会“松绑”规则鼓励股东高管增持

  中国证监会昨日连发两文,明确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人员在6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市场活跃度有所回暖 去杠杆抛压逐步释放 

  “救市救的是流动性”目前已成为市场共识。经过本周2个交易日多空交锋后,昨日国家队开始着力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创业板多只成分股跌停板上获程序化扫单,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大盘蓝筹尾盘亦有大笔资金介入。

  同时举牌五公司 中科招商扫货“小市值”公司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PE巨头中科招商在一片惨绿的二级市场上,掀起一场出手迅急的围猎,同时举牌五家小市值A股公司。昨日午间,朗科科技率先公告,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对其实施二度举牌,累计持股比例升至10%以上,朗科科技股价随即涨停。盘后,天晟新材三变科技亦分别公告,同获中科汇通增持至5%举牌。中科招商也同时披露,中科汇通还举牌了另两家公司鼎泰新材大连圣亚。上述举牌行动均发生于本周,而截至昨日收盘,五家目标公司的市值水平均低于30亿元。

  证券时报

  股市维稳持续加码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随着A股市场的快速下跌,市场参与各方都积极行动起来。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保监会等多部门联合出手维稳;中央汇金承诺不减持所持股票,将继续买入操作;多家上市公司、券商表态要积极增持。多种举措齐发,旨在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险资投资蓝筹比例放宽 增量资金达万亿

  7月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放宽了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对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将投资单一蓝筹股票的比例上限由占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调整为10%;投资权益类资产达到30%比例上限的,可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票,增持后权益类资产余额不高于上季度末总资产的40%。同时,《通知》还适度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的资产认可比例。

  46位基金业高管看市:组合救市成效初显 估值已到合理区间

  昨日十道金牌连发,有关部门力挽狂澜股市维稳。这轮救市究竟会如何演绎?后续市场哪些行业更有投资价值?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40多家公募、私募基金公司的46位总经理及投资总监。他们认为,目前政策组合拳初见成效,市场悲观情绪将逐步平复,而且经过连日下跌不少个股已经显现出长期投资价值,到了拣金子的好时机。至于后市看好哪些行业,国企改革、“互联网++”等被提及最多。

  买买买 624家公司掀起增持潮

  A股上市公司增持数量猛增,增持队伍扩容一倍!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15日起至7月8日,A股市场先后已有624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仅今日,两市又有东北制药超声电子首创股份雅戈尔大商股份等333家公司的实控人或董监高人员公告宣布已加入或计划加入这场增持接力大赛。

  北京国资委维稳序幕拉开 首创股份获11亿增持

  首创股份(600008)今日公告,其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斥资11.77亿元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5%的股票。据悉,首创集团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第一家响应国资委号召,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并公告的国有控股股东。随着首创集团的增持,北京市国资委的“维稳行动”大幕正式拉开。

  证券日报

  李克强发话应对风险挑战 央行为股市开出“无限额信用卡”

  一场“中国价值保卫战”正在积极推进中;中国人民银行为股票市场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支持”,将成为打赢这场保卫战的强力保障。7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声明称,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关于中国经济形势,李克强总理在7月6日强调指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天然气发电亏损窘境难解 浙江试行两部制电价推动市场化 

  近日,浙江省试行天然气发电两部制的消息让市场格外关注。之所以试行两部制电价,是因为天然气发电成本高企,相关企业面临亏损。 据了解,实行两部制电价后,电网在不需要电厂供电时,只向电厂支付容量电费,需要电厂供电时,则同时支付容量电费和电量电费。

  111家央企承诺力挺股市 央企上市公司获增持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资委获悉,111家央企发出稳定股市承诺,包括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加大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金公司:已启动新一批短期融资债发行工作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中国人民银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