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页岩油产量正在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型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开工原油钻井数量上升12个至640个,一改过去连续29周的下滑趋势,这显示出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回升。市场人士表示,外界开始进一步担忧美国页岩油生产可能保持强劲,并持续给油价造成压力。截至3日收盘,纽约原油期价下跌0.6%至每桶56.5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价下跌0.7%至每桶61.66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埃文斯则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持续上升,并使原油供应过剩,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提升原油产量是国际原油市场面临的更大问题。他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政治障碍得到清除,那么伊拉克南部和沙特阿拉伯的新增原油生产很显然将促使欧佩克产量趋于增长。埃文斯还强调:“欧佩克增产符合该集团争夺市场份额的意图,但是它们虽然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却要承担国际原油市场走弱的风险。”汇丰银行研报则指出,得益于亚洲经济体炼油行业利润率保持强劲,原油需求目前也正在持续上升,这也可能使全球石油产量增加。(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