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尾盘跳水释放三重磅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16: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张恒

  今日早盘,大盘在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利空影响下,大幅低开开始开盘过后没多久,大盘就展开震荡上攻的局面。虽然上攻的力度明显已经不足,可是在下午大盘还是缓缓上攻再次突破昨日近期高点,就在市场恢复沉浸在大盘新高的喜悦之下,14时30分大盘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之下突然跳水,主力选择在最后半个分时突然跳水,透露以下三大重磅信号。

  从消息面来看,MSCI明晟公司当地时间6月9日在日内瓦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称中国A股处在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轨道上。MSCI明晟公司将和中国证监会组建工作组帮助处理遗留问题,MSCI明晟公司宣布一旦其指出的问题解决,就可能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样的消息一出,早盘就以大幅低开的方式来反应,可是在大盘低开高走的国曾中,可以发现此利空并未对大盘形成非常不利的局面。但越是安全的时候越要注意到危险的到来,目前市场处于对利空忽视的最后阶段,到风险聚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集中起来一起爆发。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整个行业板块出现了普涨行情,几乎9成以上的板块维持上涨。可是在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中,我们可以发现银行、券商、煤炭等板块领跌。如果近期留意盘面的朋友一定会发现,银行、与煤炭是带领大盘屡屡创下新高的功臣,可是今日却拖累大盘的上涨,并且这两个板块同时也是自此轮行情以来涨幅相对较小的板块,如果行情要继续向上发展,这两个板块必定会有所动作,可是这些板块持续的时间很短,这充分说明银行、煤炭的上涨只是短期补涨顺便掩护其他板块撤退的节奏。

  从技术角度分析,虽然大盘今日维持震荡走高的局面,可是成交量方面明显不足。缩量上攻,说明主力在此点位的上攻意愿并不强烈。而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缩量上攻的往往伴随着主力最后的拉高出货过程,大盘目前已经处于顶部区域位置附近。并且从今日以银行为首权重板块的出逃,也印证了主力已经从大单流入权重掩护“大部队”撤退,到今日以银行为首的大单资金也已经开始撤退,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出货阶段的尾声,大幅杀跌随时有可能到来。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处于积聚风险的最后阶段,在风险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随时有可能集中爆发。具体操作上,目前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充分暴露,个股分化将持续加大,短期控制好仓位显得至关重要。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个股短期将难面临巨大风险,而那些具有业绩支撑,公司基本面良好的个股有望上涨。尤其是,此轮行情中前期滞涨且基本面优良的品种,短期有望逆势爆发。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