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突然跳水释两大信号 主力或有新一轮清洗

  • 发布时间:2015-06-03 13:51: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创业板指触及4000点后,引发了巨大抛盘,随后便高位大幅跳水,导致了大盘也在盘中突然直线跳水失守4900点。而从盘面来看,大盘在前期"528"巨阴线附近大跳水,释放了两大信号,当前投资者须谨防主力新一轮洗盘调仓动作。

  首先,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资金获利出逃的信号。好股道显示,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在"528"后,均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创新高走势,而巨大的获利盘在创业板指触及4000点下纷纷止盈,直接导致了今日题材个股剧烈大分化。如涨幅巨大的龙生股份鸿利光电大单封死跌停,大华农中海达巨阴包阳等;此外,市盈率高企、业绩透支类个股也纷纷暴跌,如四创电子航天长峰的暴跌破位,鼎捷软件国祯环保乌云盖顶等,可见主力出逃异常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空便是主力高位出逃,其杀跌往往是非常快速的。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

  其次,技术上大盘4900点上方是汇金减持银行股的时空点,这也意味着此点位附近是短期的政策顶。主力若不顾政策面而再次强拉股指的话,不排除政策降温手段再升级。因此早盘股指运行到此点位,难于形成统一的做多路线,且今日仍有十来只新股申购,在政策面上的心理压力与资金仍受打新分流下,大盘再次在高位突然跳水杀跌。

  而在大盘高位跳水、创业板触及4000点主力进行新一轮清洗下,当前我们操作务必多一份警惕,少一份贪婪,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方能在大盘强势震荡下趋利避害,抓住6月市场领涨强龙头,实现账户质的飞跃。

  毕竟,在当前牛市中每月都有暴涨翻倍强龙头。如二月份业绩暴涨的恒顺众昇,单月暴涨达138%;三月份高送转龙头沃华医药也暴涨152%;四月国企整合的南北车一月翻倍;5月并购重组的龙生股份与如意集团更是标准三浪劲爆飙涨,股价暴涨惊人达十几倍等,充分说明牛市龙头股巨大赚钱效应。而随着赚钱效应的持续扩散,6月将有望迎来更强劲翻番强龙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