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创业板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将冲4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2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整体走势出现剧烈震荡,盘中一度翻绿,但尾盘快速拉升。而创业板则领涨三大股指,站上3900点,继续向4000点冲击,3日有望一举击破。 板块热点看,猪价格连续上涨,养殖业板块大涨。福成五丰西部牧业百洋股份等均涨停。3D打印大会3日召开,2日3D打印板块掀起涨停潮。蓝光发展机器人金运激光华工科技等逾10只概念股涨停。而机器人板块则越涨越猛,2日更是逾20只概念股涨停,三丰智能赛为智能无疑成为龙头。除此之外,电子制造、医疗器械、物流等板块亦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上,据报道,中国央行近期针对特定银行进行了PSL(抵押补充贷款)操作,以提供基础货币,本次PSL利率降至3.1%,但规模尚不确定。央行再次推出PSL,有助于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更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M2也有望触底回升,对于股市而已,给市场带来极大的流动性,利好股市。

  2日大盘盘中出现剧烈震荡,可以发现,巨震出现在中午收盘前和午后二点前,想必中国核电这只超级大盘新股的中签率是吸引资金打新的关键因素,而下午一点到二点是打新的高峰期,所以出现跳水也在情理之中。而1日就任性的主力2日再度洗盘洗出了打新资金,再度拉升一波,3日有望冲击新高。

  总体来看,2日多头再度洗盘,洗出了不坚定的资金。尾盘的快速拉升则体现出主力的实力,3日沪指即将向新高发起冲击,而创业板亦向4000点发起总攻,在躲过中核电发行之后,大盘有望继续走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