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交投异常火爆 宜控制仓位待时机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51: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在短暂跳水之后迎来快速上攻。创业板则站上3800点,并继续冲击3900点。沪指站稳4800点后冲击4900点。市场行情火爆。盘面上,水域改革、养殖业、柔性电子、农业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板块涨幅超5%!仅券商、银行小幅回调。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中联重科涨停,带动起工程机械和建筑板块大幅上冲,中国中冶中化岩土建研集团涨停,科达股份江河创建苏交科天健集团海油工程中国建筑涨幅靠前。传媒娱乐概念股拉升,板块涨逾3%,中文在线印纪传媒大地传媒引力传媒涨停,歌华有线、百事通、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涨幅靠前。

  【消息面】:

  1、多家券商再降两融杠杆

  伴随两融融资余额频创新高,各家券商降低两融杠杆也成为此轮牛市的“常态”。在经历5月初一批券商将涨幅过高的创业板和“中字头”个股调入暂停融资买入名单后,月底券商降杠杆大潮再次涌来。5月29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公告称,6月1日起,将中国平安调出融资标的证券范围。

  2、产业扶持政策频频加码巨头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2015义乌进口博览会将于本月4日至7日举行,通过发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优势,义乌将重点打造全国跨境进口电子商务重要基地。此外,近日举行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由阿里巴巴、京东等巨头发起的国内首个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3、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昨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巨丰观点】:

  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在短暂跳水之后迎来快速上攻。创业板则站上3800点,并继续冲击3900点。沪指站稳4800点后冲击4900点。市场行情火爆。盘面上,水域改革、养殖业、柔性电子、农业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概念板块涨幅超5%!仅券商、银行小幅回调。

  周二早盘,工程建设概念股爆发,板块涨逾4%,中国中冶、中化岩土、建研集团等4股涨停,科达股份、江河创建、苏交科、天健集团、海油工程、中国建筑涨幅靠前。

  周二早盘,传媒娱乐概念股拉升,板块涨逾3%,中文在线、印纪传媒、大地传媒、引力传媒涨停,歌华有线、百事通、光线传媒、华策影视涨幅靠前。

  今日是本周打新的第一日,并且有中国核电上市,可想而知资金面的压力是巨大的,但随着打新效应的逐渐褪去,市场上涨势头仍将持续。今日市场在打新压力下,如此强势,显然难以持续。本轮打新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于6月5日得到缓解,同时国泰君安首发申请将于3日上会对市场或形成负面冲击。因此在眼下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