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头借利好吹响上攻“集结号”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5: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末,市场利好信息比较给力,尤其是关于银行股的利好,对金融板块的刺激较大,这也是昨日股指大涨200余点的主要动力所在。

  除了金融股对指数大涨贡献突出之外,煤炭、核电的整体暴涨,也促使蓝筹股整体走强,加上创小板“威风不减、风光依旧”的神勇表现,最终成就了昨日沪深创小四大指数涨幅全部超过4.7%,其中深综指达5.07%涨幅最大。另外,两市涨停个股超400只,市场的投资热情再度爆棚。

  上周沪指在经历500余点的巨震后,借着各方面的利好推动力,昨日多头吹响了上攻的“集结号”,急跌后紧接着快涨,这一表现有些超乎常规,但考虑到市场利好因素,还是能够理解的。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两市虽然强势向上收复大部分失地,但反弹中的量能出现了明显萎缩,表明新增资金入市减缓,后市大盘的强势能否持续,值得密切关注。

  行情如此火爆,大小盘股齐齐强势,参赛选手自然收获不菲。从昨日整体表现看,收获涨停的选手不少,周榜上就有4人,月榜上前五名选手全部获得正收益,这也是之前不多见的。排名第一的选手“后后玄”持有的长青集团拟投资10亿建设鹤壁动力中心,连续涨停,可继续持股待涨;位居次席的“平凡9528”同样持股不动收获涨停,持有的仍是之前的牛股天成控股;排名3-10名的选手,多以持股为主,但整体收益率不错,均有8.6%以上,显示出这些选手还是有一定能力的。

  连续两天反弹400点,市场的波动加剧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涨停股不断“加高”,蓝筹板块也有了集体表现,但成交量在如此巨大的震荡中却反而萎缩,表现出大盘持续走强有一定难度,建议选手们应注意在高位适当做些减仓,及时兑现部分获利,静观盘面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