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16日操盘必读:MSCI明晟宣布调整中国A股指数

  • 发布时间:2016-05-16 09:02: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日后若有修改和调整正式向社会公布。

  证监会:投资者权益保护是证监会强化的重点工作,证监会将健全投资者保护机制,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指出,下一步协会将围绕鼓励私募行业信用建设、解决行业实际问题、开拓行业长期发展空间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私募基金自律管理,积极推进有关改革。对有真实展业意愿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强行注销,给予其一定宽限期。

  行政处罚:对6家审计和评估机构立案稽查,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新股:证监会13日核发9家企业首发申请,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50亿元。

  博敏电子:对于博敏电子涉嫌财务造假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对媒体反应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高度重视,交易所已发出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相关情况,后续证监会将根据问询结果开展进一步核查工作,一旦存在信披违规将依法查处。

  知情人士:交易所目前正在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严控上市公司停复牌权力滥用。以后上市公司不能再以重大事项为由随意停牌几个月,上市公司要讲清停牌和复牌的具体事由。

  上交所:博元投资股票在结束退市整理期交易后于上周五被摘牌,后续将在45个交易日内转入新三板进行转让。

  基金:证监会表示,监管层将尽快完善保本基金相关制度缺失。

  MSCI明晟:宣布调整中国A股指数,新纳入30支股票,剔除14支。新纳入的三个市值最大的个股为北京信威通信、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板块

  农林渔牧:近日市场再次调整,但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亮眼。这背后代表的是市场弱势之下,资金对于盈利增长的渴望。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农林牧渔板块的走高,机构投资者明显加大了对其的关注力度。

  关注标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华英农业大北农金新农禾丰牧业新希望海大集团唐人神

  云计算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周五表示,该公司将与软银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日本推出云计算服务。阿里巴巴一直在快速扩大其云计算业务,并表示云计算对该公司来说是一项优势。

  关注:东软集团同方股份东华软件浙大网新国脉科技任子行等6股。

  农产品板块:世界各地极端天气接踵而至,5月以来,我国南方出现5次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0%以上;厄尔尼诺的到来使气候、生态环境和经济遭受重大影响,农林牧渔业、交通运输业、生态系统都会受到直接影响,对相关板块的业绩也有较大的影响,值得重点关注。

  农产品等三大板块受益股:贵糖股份通威股份天齐锂业金贵银业长江电力桂冠电力

  PPP行业:PPP是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为民间投资发展创造条件的重要举措,发改委和地方相关部门都在大力推动,国家发改委推介了两批项目,效果不错,签约率超过30%。

  推荐受益股:苏交科隧道股份宏润建设铁汉生态龙元建设葛洲坝纳川股份龙泉股份

  个股

  麦捷科技:副总经理减持逾15万股。

  法尔胜:江阴耀博泰邦再度举牌,持股达10%。

  国瓷材料:作价5.6亿元收购宜兴王子制陶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国中车: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A股股票5月16日起停牌。

  万科: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沧州明珠:实控人之子减持13.52万股。

  天赐材料:董事兼副总经理减持6万股。

  帝王洁具:16日发行,顶格申购需8.5万市值,申购代码“002798”,发行价10.57元/股。

  华力创通:16日复牌,拟收购轨道交通领域资产。

  奥瑞德:四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至多15.65%股份。

  徐工机械:累计耗资2.59亿元回购逾1%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