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13日操盘必读:监管层正改进退市机制保护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6-05-13 08:33: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新华社:监管层正改进退市机制以保护投资者。

  大商所:取消豆粕、玉米淀粉、豆油、棕榈油等期货品种当日先开仓后平仓(即日内短线)手续费减半收取优惠,豆粕、玉米淀粉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恢复至原1.5元/手,豆油、棕榈油恢复至原2.5元/手。

  投行人士:岭南园林定增获证监会受理,不代表跨界定增收紧传言获澄清。

  深交所发函:要求恒信移动说明变更重组标的行业分类的原因。

  彭博:知情人士称,经过评估之后,万达商业地产将继续推进私有化计划,可能最快于下周宣布私有化细节。

  养老金: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委托社保投资运营,约2139亿元增量资金:乐观假设全部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社保运营,委托比例假设为20%,其中股票类资产配置比例假设为30%,则将给股市带来约2139亿元增量资金;社保基金增长,每年增量资金约691亿元增量资金:假设社保基金规模年增长15%,按30%的股票投资比例测算,股市每年将获得约691亿元的增量资金。

  资本:多路长期资金正加速进入A股市场。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1.99万亿元,其中有1.68万亿元险资投资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QFII已经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A股能否纳入MSCI,6月份将见分晓。业界认为,A股纳入MSCI无疑将吸引巨额的增量资金入场。

  后市观点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认为,2016年以来股票和策略推荐主要以业绩和创造的商品价值为主要方向。下一阶段配置方向仍将继续向业绩稳定型品种集中,依次推荐业绩确定增长、景气回升的食品饮料、农业、家电、航空等,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银行、电力等。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发文表示,淡定,救市进行时,当然,只限好股,低估蓝筹股牛市进行时。黑五类将是毁灭中国股民财富的最好载体。

  海通证券:千点美梦和千点恶梦出现的概率都不大,在2600-27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

  板块

  智能制造: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5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目前正在加紧编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中国未来五年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推进重点和路径,以指导地方、行业有序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建议关注:东杰智能山东威达先导智能机器人博实股份楚天科技京山轻机智云股份大族激光软控股份、山东威达。

  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今年前四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53.7万辆和74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6%和6.7%;新能源汽车前四月产销翻倍。

  三大主线掘金10股:比亚迪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天齐锂业天赐材料新宙邦、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成飞集成国轩高科

  原油管道工程:中石油集团12日在官网披露,备受瞩目的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前期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截至5月10日,工程初步设计已批复,中俄原油管道EPC承包将分4个标段开标。

  分析认为,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预计下月开工,玉龙股份久立特材金洲管道龙泉股份惠博普等有望受益。

  煤电联营: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发展煤电联营的指导意见》,明确发展的重点方向为着重推广坑口煤电一体化、在中东部优化推进煤电联营、科学推进存量煤电联营、继续发展低热值煤发电一体化以及建立煤电长期战略合作机制。

  分析认为,煤电联营企业因拥有丰富的煤矿资源,可有效控制燃料成本,内蒙华电金山股份中国神华西山煤电、京能热电等或有望受益。

  超级高铁概念: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的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成功,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

  有望受益标的:中科三环江粉磁材正海磁材中科电气

  个股

  奇虎360:发言人刘力称,私有化进展一切顺利,奇虎和外汇局在如何将资金汇出国外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的说法完全是不实的。

  岭南园林:证监会已受理跨界定增申请。

  华虹计通: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中信国安:正常推进奇虎360私有化项目。

  民生银行:全资子公司拟终止收购华富国际。

  光韵达:董监高增持1.02%公司股份。

  赛为智能: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文化及社区平台类公司,股票停牌。

  东方铁塔:签订3.3亿元经营合同。

  万达院线:重组拟372亿收购万达影视并募资不超80亿。

  沈阳机床:部分董监事因昆明机床股权转让事项被证监会调查。

  辉煌科技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近1699万股公司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