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4月5日操盘必读:30万亿国资将进入股市

  • 发布时间:2016-04-05 08:52: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在3月份大涨近12%后,沪指迎来4月首个交易日,尾盘强势翻红,收涨0.19%,报3009.53点,3000点大关失而复得。但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5829亿元。

  国企改革:多省市国企改革细化方案出台,未来几年30万亿国资将进入股市。

  沪股通: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日)沪股通资金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当沪指在3000点震荡遇上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这是否预示着抄底资金进入A股呢?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梳理历史数据发现,沪股通开通后出现几次长时间持续流入后,沪指的表现都不错。

  两融:券商全面松绑融资融券业务。3月以来,多家券商通过重启融券业务、调整客户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等方式“放水”。

  梧桐树:梧桐树结汇布局投资A股或为增值,持股市值逾300亿元。

  一季报:一季报大幕本周拉开,587份预告23%叫亏。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587家公司中,134家预亏,占比22.8%,比例接近2009年同期。

  证监会:证监会通报两宗案件行政处罚情况,一宗是内幕交易案,一宗是私募基金公司违规案。

  解禁: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这个交易周(4月5日至8日)两市将有13家公司共计6.2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90亿。

  后市观点

  中山证券:反弹是曲折的,而大盘的震荡正是给一次一次没有敢于低位进场的人的一次机会,震荡就是低吸机会;下个重点是关注大盘五月线3080点的压力。

  金证顾问:短期A股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上周五上证综指在权重蓝筹股的护盘下,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垂线,下方短期均线系统即将形成多头排列,整体上来看市场自2638点低点反弹至今,反弹趋势已经进一步确立且变得更加稳健。

  容维投资:在量能未能持续跟进的情况下,行情或暂难具备持续上攻的能力,短期市场谨慎情绪进一步提升,市场震荡程度将进一步加大,个股短线风险正在积聚。建议适时兑现利润,控制仓位。

  天信投顾:维持沪指2950-3000点区域做箱体运行的判断,多空在目前的处于动态均衡的状态,经过横盘整理之后,继续上行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科德投资:上周五市场走出本周以来比较疲弱的走势,指数在权重股调整的压力之下有所回调;虽然有利空消息压阵,但是后市反弹基础仍然扎实,操作上继续低吸周期股。

  巨丰投顾:股指反弹趋势依旧,短期3000点附近抛压较大,预示大震荡或开启,近期并未延续释放量能,短期震荡需求或将升级,但震荡后将孕育新反攻,建议适当见底仓位高抛低吸。

  中航证券:市场目前面临的阻力是显而易见的,创业板的上轨的阻力必须要更强的力量来推动,否则大盘还将再次陷入调整状态,目前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来做出应对。

  板块

  充电桩概念:2015年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约33万辆,较2014年增长3倍以上;2015年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占比仅53%,未来仍有大幅提升空间,充电桩市场急需突破。掘金龙头股:科士达中恒电气众业达大洋电机特锐德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颁布10个月后,工信部正在抓紧编制与其配套的11个规划,谋划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将其作为构建产业新体系的核心抓手。工信部部长苗圩:将全面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相关个股:智云股份、巨轮股份、华中数控南通锻压

  能源互联网:随着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推进,将创造出巨大的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需求。特别是中国特高压技术和产品,将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带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产品“走出去”。相关个股:科陆电子阳光电源科华恒盛积成电子

  锂电池概念: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动力锂电池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板块,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动力锂电池高景气度还将继续,今年业绩将普遍迎来爆发期,超预期可期。在市场反弹中,可以超配动力电池产业链。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格林美国轩高科

  体育产业:时隔15年,中国足球再次回到了亚洲12强赛的舞台!国内多个巨头亦纷纷加码布局体育产业。在政策的扶持下,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时代,资本市场上的体育概念股站上风口。掘金概念股:道博股份华录百纳雷曼股份奥拓电子奥瑞金乐视网中体产业广田股份莱茵体育天音控股东港股份冠豪高新安妮股份

  个股

  三联虹普:拟定增9亿元投向纺织产业大数据工厂,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100万元。公司股票将于4月5日复牌。

  天通股份:参股公司首发申请过会,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巨龙管业:公司拟以22.20元/股的价格募集近17亿并购杭州搜影及北京拇指玩。

  宇通客车:去年净利增35.31%,拟10派15元,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11亿元,同比增长21.31%。

  旷达科技:年报净利增长近五成,拟10转9送1派0.5,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49.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