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17日操盘必读: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

  • 发布时间:2016-02-17 08:44: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周二沪指高开高走,收涨逾3%站稳2800点,成交量显著放大。

  港股: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08%,报19122点。

  证监会:接受《法制日报》采访时,分析了2015年违规操纵证券市场新趋势。正指导、敦促两交易所筹建相对独立的委托执法部门,准备各自先期充实80名执法人员,抓紧落实经费保障、人员培训等工作,尽快交办案件,由其以证监会名义履行调查职责。

  新股:证监会周二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千禾味业、司太立、金徽酒、华钰矿业),深交所中小板2家(瑞尔特、建艺装饰),创业板3家(昊志机电、川金诺、新易盛),其中新易盛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券日报:P2P接口关闭潮并未继续蔓延,银行是有选择性地关闭接口,并不是一刀切,对于规模较大的P2P平台,银行对于关闭接口的态度还是比较审慎的。

  21世纪:年前证监会宣布对25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检查后,多数检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其中部分机构或因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而将遭到处罚。监管层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合规性从严监管迹象正愈加明显。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节前最后一周(2月1日至5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724亿元(2月5日净流出1204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296亿元。

  后市观点

  中登公司:节前一周(2月1日至5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26.23万,环比降26.09%,连续两周下滑。

  中方信富:综合考虑“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资金逆市进场+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两会行情有望开启的预期。

  中航证券:几乎百点的长阳,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得以进一步的明确,2016年春季行情已经逐步展开,投资者需尽快调整状态积极参与。

  巨丰投顾:当下,央行汇率问题坚定,市场信心小幅回复,在周二百股涨停良好局面下,大盘反弹空间值得期待。

  板块

  引力波概念:中国科学院公布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计划。券商建议关注大族激光巨星科技大港股份华工科技中国卫星等5只个股。

  防流感概念: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流感速递》消息指出,近两周来,已累计52人因重感冒入院,其中,有12人不治身亡。

  在流感疫情蔓延情况下,有三条投资主线:关注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上海医药以岭药业等4只个股。

  国资改革:据安徽省国资委消息,“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将实施“五化”战略,发展“六大产业”。

  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安徽国资改革的概念股主要包括:江淮汽车安徽水利海螺水泥海螺型材铜陵有色国元证券合肥城建皖能电力国风塑业合肥百货皖维高新安徽合力马钢股份皖通高速皖新传媒恒源煤电等。

  纳米科技概念:科技部2月16日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实施,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等9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已正式公布。

  纳米相关概念股一览:爱建股份、拓邦股份和佳股份紫光股份欧菲光国瓷材料长江润发长盈精密深圳惠程新海宜猛狮科技江南化工江海股份豫金刚石

  交通行业:15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将推进交通结构性改革,实施2016-2018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交通重大工程建设。A股上市公司中,时代新材白云机场传化股份上海机场等4只个股值得关注。

  个股

  滨化股份:对环氧丙烷提价5%。

  界龙实业:控股股东累计完成增持102万股。

  锡业股份:控股股东采取措施降低平仓风险,17日复牌。

  光大证券:乌龙指案一审上诉被驳回,判赔两原告3.38万。

  通葡股份:获实际控制人增持5%股份。

  先导智能:年报业绩增122%,拟10派5.5转20.

  南宁百货:自然人洪婉玲举牌

  华东科技:股东减持3.42%股份。

  国泰君安:被证监会限制新增做市业务三个月。

  佰利联:股东博雅投资拟清仓所持股票。

  海虹控股:大股东偿还质押股份部分借款,17日复牌。

  福斯特:股东同德实业拟减持不超过1%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